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汇博网发布《2018上半年重庆人才供需情况报告》 电商行业最受求职者追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31 06:23:32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今年上半年,重庆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如何?哪些行业更受求职者青睐?7月27日,汇博网发布了《2018上半年重庆人才供需情况报告》。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我市用人单位招聘总需求上升明显,企业发布岗位数同比增长近3成。

从行业来看,招聘需求量最大的是电子半导体、房产经纪、电子商务、计算机硬件、汽摩零配件、网络设备、教育培训、食品、机械机电、装修装饰等十大行业,累计发布岗位近100万个,其中电子半导体、房产经纪、电子商务三大行业发布的职位数分别超过了10万个,成为吸纳人才的主力行业。

从行业需求来看,半导体、集成电路、电子商务、计算机硬件等行业增长量最大,这些行业同比增长达到33.9%。

不过,也有少数行业供岗量有所下降,主要集中在餐饮、教育培训、进出口、物业商业中心、装修装饰等行业,其中餐饮行业下降最多,同比减少了32742个岗位。

从岗位来看,销售代表、销售经理、房产经纪人、客服专员、质量检验员、客户经理等岗位发布量增长最为明显,其中客服专员和房产经纪人岗位增长量遥遥领先,尤其是客服专员,岗位发布量是去年的2.7倍。

从简历投递情况来看,求职者投递最多的行业是电子商务,然后是建筑工程、汽摩零配件和教育培训等,与去年同期没有变化。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四大行业一直以来都受到重庆求职者的青睐。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收到简历投递最多的岗位是会计岗位,累计收到超30万份简历,远远高于排在第二位的文员岗位。而竞争最大的则是出纳岗位,平均一个岗位有57个求职者在竞争,会计岗位则以38:1的竞争比排在第二位。竞争比排在第三、四、五位的分别是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和行政专员岗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