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小青”青年志愿河长帮助环卫工人江边清淤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汤艳娟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7-29 03:46:35

  原标题:

  “河小青”青年志愿河长帮助环卫工人江边清淤

  “市民在滨江步道亲水休闲方便了!”

  “河小青”青年志愿河长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淤现场。记者 汤艳娟 摄

  “请大力气的男士负责铲泥,请小个子女士负责装袋。”

  ……

  7月27日傍晚,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企业天地段上演了温馨一幕:30多名渝中区“河小青”青年志愿河长和中渝市政的环卫工人一道,热火朝天地将滨江步道上的淤泥装袋搬到岸上。

  这一路段的滨江步道有1.8公里长,面积达4800平方米。步道分上下两层,中间是绿化带,从下层步道走上岸,需要爬近百步楼梯。半个月前的洪水从这里过境后,沉积的淤泥将绿化带植物压弯了腰,把两层步道变成了近80厘米深、2米宽的泥巴路。

  “要将这些淤泥全部清理上岸,我们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可想而知。你看,就冲洗这么一个20平方米的平台,我用高压水枪冲了一个小时。”环卫工人杨德凤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她们白天完成日常的保洁工作后,每天晚上7点至12点,就都来江边加班清淤。每天,清理的淤泥量在500吨左右。

  重庆日报记者在清淤现场看到,尽管傍晚的天气十分闷热,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个个挥汗如雨,拎起泥巴袋就依次往岸上传递。有的志愿者力气大,干脆单独行动,肩扛手提泥巴袋,一个人爬楼梯上了岸。

  “我们巡河时发现这里在清淤后,两次组织志愿者来这里清淤了!”渝中区“河小青”青年志愿总河长秦刚介绍,这些热心的“河小青”青年志愿河长人员里,除了打主力的年轻俊男靓女外,还有十来个六十岁左右的热心市民,“你看,这几个单干的大力士,有的都是快六十岁的人了,一点都不怕脏与累,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这些单干的大力士中,在南坪会展中心上班的裴永军是个退伍军人,他参与志愿者活动已有十余年时间。他说:“这么热的天,这么多泥巴,这些环卫工人太辛苦了!我们来帮一帮忙,是举手之劳!”

  志愿者黄亚是中铁大桥局的职工,别看这个姑娘身材瘦小,干起活来却毫不逊色。她满头大汗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我们帮助环卫工人早日把滨江步道清理干净了,市民的亲水休闲就更加方便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

  “我们再干10天,这里的淤泥能基本清理干净。我们的清淤任务将完成三分之二。”杨德凤介绍,下一步,她们将转战黄花园大桥路段滨江步道和大溪沟路段滨江步道,还需清理淤泥达2600平方米。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