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诗歌让成长更好 金科少儿东方文化节第三课即将开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7 16:29:04 | 编辑:李振兵

  2017年,《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成为现象级综艺节目,诗词,这个早已沉寂于书本的名词再次为人津津乐道。

  节目播出期间,16岁的复旦附中女生武亦姝,16岁的上海中学女生姜闻页,13岁的文来中学初一女生侯尤雯,3个00后女孩的诗词修养轮番刷爆朋友圈,随口拈来的诗词量让人叹为观止。

  夺冠之路

  始于“童子功”

  从小就喜欢看古诗词的武亦姝,让粉丝感叹“满足了对古代才女的所有想象。”

  飞花令环节武亦姝脱口而出“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现场评委拍案叫绝:“这肯定是童子功,从小积累到现在!”

  自幼奉李白、苏轼和陆游为三大偶像,随身携带苏轼词集,她说:“我觉得古诗词里面有很多现代人给不了我的感觉。”

  这种从小被古诗词熏陶的底蕴显露于她的一言一词中,让她实力斩获《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冠军,成为新一代才女。

  古诗词的浸润

  让她有个美好的童年

  第二季中,上海唯一的一名初中生侯尤雯在六场百人团比赛中以119秒答对27题,获得第一名,同时也是当届诗词大会从百人团刷入挑战赛的最小年龄选手。

  侯尤雯的童年也浸润在古诗文中,“别人的诗词可能是爸妈教的,我却是自学的。沉浸古诗词之路,让我有了一个非常快乐幸福的童年。”

  2岁多开始自学《唐诗三百首》,小学时开始自学《宋词三百首》,拿过全市古诗文大赛一等奖,也多次获得语文年级组第一,这中间她近千首的古诗词量可谓功不可没。

  每一个孩子

  都该如诗般美好隽永

  《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是中华数千年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的返照。

  从东坡饮酒到李白望月,从稼轩论剑到杜甫忧国;从“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光,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江南美景;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牧歌,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金戈铁马……

  一花一草,一景一情,为人之道,处世之理,早已在古诗词中被讲述得分明。

  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浸润在中华诗词文化中,一定是美好幸事。

  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

  第三课诗咏少年志即将开启

  用古诗词,让成长更美好

  从先秦诗经到楚辞汉赋,从唐诗宋词到元曲杂剧,千年东方文化以古诗词为载体流传于世。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和对传统文化的审美鉴赏,对诗歌的学习首当其冲。

  鉴于此,此次东方文化节第三课以“诗歌丨诗咏少年志”为主题,将于7月28-29日,在全重庆、贵州18个项目盛情开展。

  届时,诗词诵读、背诵比赛、猜灯谜、以名字创作诗歌等节目将轮番登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诗歌的海洋中找到学习的快乐。现全城招募童学参与(金科业主,关注“美好重庆”公众号即刻参与报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