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8月气温将偏高0.3℃-1℃ 最高气温可达41℃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7 07:21:17 | 记者: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 | 编辑:周游

  七月二十四日,江北区寸滩街道组织社区居民,为环卫工人送西瓜和防暑药品。特约摄影 杨波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7月26日,市气象局通报了我市近期天气趋势,据预测,8月份,我市气温偏高0.3℃-1℃,大部地区有10-15天≥35℃的高温日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1℃左右。

  据介绍,7月10日以来(7月10日至7月24日,下同),我市呈现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偏多、降水量偏少、气象干旱出现的特点。

  7月10日以来,全市平均气温为30.7℃,较常年同期偏高3.1℃,较去年同期偏高1.7℃。各地平均气温在25.9℃-33.4℃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气温偏高2.3℃-4.9℃;全市平均35℃以上高温日数为11.5天,较常年同期偏多7.1天,较去年同期偏多3.3天;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6.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较去年偏少近七成。各地降水量在0-82.7毫米之间,空间分布不均。

  为啥今年比往年热呢?据市气象中心主任李永华介绍,因为重庆处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今年的高压较强,加上重庆地形原因,导致散热慢,持续高温。

  市气象台预计,8月我市仍然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全市降水量总体偏少一至二成,大部地区将有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期间我市仍有局地强对流天气,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有3次。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如下:

  7月26日白天至27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及东南部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气温21℃-41℃,主城区多云,29℃-38℃;

  7月27日夜间至30日夜间,各地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2℃-41℃,主城区多云间晴,30℃-40℃;

  7月31日白天至8月1日夜间,东北部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东南部多云,8月1日夜间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22℃-39℃,主城区多云,29℃-39℃;

  8月2日白天至3日夜间,中西部和东南部多云有雷雨或阵雨,东北部多云,2日白天有雷阵雨,气温22℃-36℃,主城区多云,28℃-36℃;

  8月4日白天至夜间,各地多云间晴,气温22℃-37℃,主城区多云间晴,27℃-37℃。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