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无偿献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5 03:08:31 | 记者: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7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血液中心获悉,近日,市人大机关、市卫生计生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在高温天气下先后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上百名干部职工纷纷挽起袖子带头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贯彻新修订的《重庆市献血条例》。

活动当天,市人大机关、市卫生计生委门口的流动献血车旁人头攒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献血者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验血、献血。

虽然天气很热,但献血的人仍排起了长队。活动中,市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还从激励群众共同参与、惠民措施、完善采供血应急保障机制、严格血液采集规程等几个方面对新修订《重庆市献血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

“受近日高温影响,献血者大幅减少,导致中心血液库存下降,尤其是A型及O型红细胞出现库存紧张,仅能保障急诊、抢救用血。”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团体献血对用血有一定缓解,不过仍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相关链接>>>

据市血液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有不少社会团体组织人员进行集体献血,包括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重庆市中医院、潼南区卫生计生委、重庆市永川区国家税务局、重庆西源凸轮轴有限公司、重庆文理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等,共有5037人累计献血1518720毫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