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溪打造生态历史文化旅游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5 03:14:31 | 记者:韩毅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给景区注入巫咸文化元素

  巫溪打造生态历史文化旅游区

  巫溪红池坝花海。通讯员 张鹰 摄

  本报讯 (记者 韩毅)近日,长江三峡旅游大型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巫溪,来自中央及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记者,深度体验了三峡腹地“巫咸文化”和壮美风光。

  三峡是重庆旅游的一张“王牌”。打好“三峡”牌,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千年美景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是重庆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重要内容。

  巫溪地处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自古就有“巴夔户牖、秦楚咽喉”之称,是三峡腹地游的重要支撑,也是打好“三峡”牌的主战场。

  在此次媒体采风活动见面会上,巫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表示,为增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的旅游吸引力,巫溪将把最有魅力的文化与最有魅力的景区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绝美三峡。

  以创促建,抓景区建设。按照“1+2+6”A级景区集群创建思路,加快推进红池坝5A级景区创建,柏杨河巫咸文化景区、灵巫洞等2个以上4A级景区创建,大宁古城、观峰、一线天等6个以上3A级景区创建,丰富长江三峡旅游产品供给。

  深度挖掘巫咸文化,通过一系列巫咸古国文化体验项目、丰富的旅游活动、环境氛围营造等手段,重塑巫咸古国文化品牌。今年,巫溪将对先期启动的柏杨河湿地公园和月亮湾山地公园,注入巫盐文化元素,新增打造盐水女神像、十巫文化广场、模拟主题秀等,把单一生态化湿地公园打造成为“自然生态景城一体,历史文化古今共生”的旅游景区;明年,将启动大宁古城和宁厂古镇A级景区创建工作,力争在2020年成功打造以宁厂古镇、大宁古城和柏杨河巫咸文化景区为核心的全国唯一传承巫咸文化的生态历史文化旅游区。

  同时,该县将依托红池坝景区、兰英大峡谷景区、大宁河生态文化长廊,构建三条巫溪境内旅游精品线路;依托奉溪高速,打造奉巫旅游环线;依托大宁古城、大昌古镇、当阳大峡谷、兰英大峡谷,构建巫溪巫山旅游环线。

  此外,加快推进长江三峡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古路至文峰快速通道、文峰至红池坝道路改建、宁万公路二期、红池坝镇至红池坝景区等重点旅游环线项目建设;启动巫神路三期双阳至大九湖段公路,巫镇高速(巫溪段)建设,加快推进两巫高速(巫溪段)、巫开高速前期工作等。

  “我们的目标是构建‘一心一带三区’旅游格局,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巫溪建成全国知名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李先斌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