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重庆人 7月29日全球圈粉的舞剧《孔子》来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5 03:00:50 | 编辑:周游

  弦歌鼓瑟,论语声声,看至圣先师周游列国追求大同;水袖翻飞,莲步轻移,观春秋风韵穿越千年跃然舞台。继北京、郑州、济南、上海等城市之后,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即将抵达重庆,于7月29日在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上演,带领山城观众走近孔子的传奇人生,感受儒家文化的智慧光芒。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通过舞剧艺术感受中华文化之美,2018年5月29日-9月29日,国窖1573·七星盛宴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展舞剧《孔子》全国15城巡演,重庆是第九站。在《孔子》演出之际,国窖1573·七星盛宴重庆站也将于7月29日开启,邀各界嘉宾共鉴浓香,共襄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自2015年起,国窖1573在全国范围内原创发起中国白酒与全球顶级美食交融的创新盛宴,让中国白酒承载中国文化走向世界。2016年,七星盛宴抵达全国各大城市,在“大师遇鉴大师”的主题之下,美酒美食界的大师——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人、中国首届评酒大师曾娜与亚洲创意厨艺大师梁子庚跨界携手,为美酒美食爱好者带来了双重悦享。2017年,七星盛宴创新升级,打造了鸡尾酒、冰饮等白酒创新品饮体验,赢得各界一致好评。

  作为在行业内首创的高端白酒品鉴活动,2018年,国窖1573·七星盛宴文化再加码——以“让世界品味中国”为主题,联袂舞剧《孔子》巡礼全国,以此彰显文化自信的跨领域合作,创新表达中国文化,展现中国品位。

  舞剧《孔子》创作于2013年,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历时4年打磨,由孔子第77代大宗户孔德辛导演,至今已巡演过全球数十个国家,被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

  国窖1573是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源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至今的1573国宝窖池群,并经由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纯手工酿造。作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民族品牌,“浓香国酒”国窖1573的发展脉络与中国文化相融相通,中国文化是国窖1573最深层次的品牌内核。

  用世界通用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2018年,国窖1573携手舞剧《孔子》,随七星盛宴的脚步为公众呈现一场又一场中国民族文化盛宴。截至目前,七星盛宴已走过10个城市,联袂范志毅、梁子庚、江南春等各领域名人传播中国文化,以创新、跨界、文化表达等亮点广受各界赞誉。

  以文化为精髓,以创新为驱动。2018国窖1573·七星盛宴是一场具有原创性和影响力的高品位活动,也是一场肩负文化复兴使命的顶级文化盛宴,再次彰显了国窖1573作为浓香国酒的使命与担当,提升了国窖1573的品牌文化内涵,更引领着中国白酒行业在文化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王露 图片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