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南川区残联携手重师涉外商贸学院 开展系列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7-20 16:52:24 | 编辑:姜雅娟

  为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7月8日-7月18日,南川区残联携手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大爱助残、筑梦强国”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系列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走进残疾儿童家庭:一次充满爱的家访

  7月10日,志愿者团队走进区特殊教育中心3名残疾儿童家中开展“筑梦扶贫送入户、情暖孤残家访时”上门送教活动,通过折纸、儿童舞蹈、儿歌接龙、绘画团旗、书写自己的名字等多种形式与残障儿童互动,并为每名残疾儿童赠送了慰问品。

  (图为志愿者同残疾儿童互动)

  在残疾儿童小亮(化名)家中,志愿者与小亮共同创意绘画,书写自己的愿望折成飞机飞往未来,以此祈愿以后每天的日子变得更好,光明照耀所有的黑暗。

  ——走进区精神智力残疾人托养中心:一场精彩的演出

  (图为志愿者开展文艺演出)

  7月16日,志愿者团队走进南川区人民医院定安分院精神智力残疾托养中心举行文艺汇演活动。

  志愿者们表演了合唱、舞蹈、小品、手语操等精彩节目,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网红重庆”,不但为病员们带来了温暖和欢笑,还激励患者们积极治疗、乐观向上,传递了希望他们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

  活动中,医护人员、病员还深情表演了《海草舞》、《阳光总在风雨后》,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

  ——走进金佛山:一次暖心圆梦之旅

  (图为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陪护下参观金佛寺)

  7月17日,志愿者们带领张勇等4位重度残疾人圆梦金佛山,让他们走出了家门、亲近了自然,真切感受到了5A级景区金佛山的迷人美景。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多对一的方式,分作四组照顾残疾人朋友,轮椅推、合力抬、或背或抱,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不仅确保了残疾人们登山安全,更使他们游得舒心。久困家中的残疾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登上金佛山,欣赏到金佛山的美丽景致,喜悦的心情也溢于言表。

  (图为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陪护下欣赏金佛山美景)

  此外,“大爱助残、筑梦强国”志愿者团队还深入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在院残疾儿童送去关怀和礼品,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活动期间,共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109人次。

( 肖红、蒋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