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突击检查医疗美容机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9 03:40:39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7月18日,市卫计委执法人员正在美容医院进行突击检查。记者 郑宇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你常去的美容机构靠谱吗?7月18日,由市卫计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重庆日报、华龙网启动“你点名·我监督”医疗美容监督专项行动,对群众“点名”最多的医疗美容机构及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上午10点过,重庆日报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时代天街时代汇10栋2楼的袁桢茗美甲美容综合店。在进门处,“细胞美疗,让您年轻5-10岁不是梦”的广告语十分惹眼。往里走,两名店员正在给顾客做美甲,看起来很平常,但墙上悬挂的一块美容价目表却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价目表上写明了洗眉、祛斑等项目的价格。

虽然店员一再否认,但执法人员在店铺的美容区找到了大量一次性注射器、一次性针头、无针注射器等医疗耗材,还有洗文身、洗眉的器械,微量泵等。

“微量泵通常是医院麻醉科在术后给病人使用,现场发现的微量泵明显是已经使用过的。”九龙坡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科科长于海燕说,这家店还涉嫌给顾客提供洗文身、水光针、线雕等医疗美容服务。

事实上,该美容店无法现场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连工商执照也没有,从业人员也不能出示卫生技术人员资格证明材料,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将这家美容门店的后续处罚移交给渝中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当天,另一检查组来到群众“点名”最多的重庆艺星医疗美容医院。进入医院,巨大的专家墙映入眼帘,墙上挂了满满两排的专家,尤其是第二排,分别挂有韩国专家金某等4人的照片。

“这些韩国专家都在这坐诊吗?”对于执法人员的提问,该院有关负责人回答除了金某外,其他几个韩国专家是集团专家,只是会过来进行学术讲座。

“既然他们没有坐诊或手术,就不应该挂上去,这可能会误导消费者。”沙坪坝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副局长任文涛说。

此外,执法人员在该院还发现1名放射工作人员涉嫌工作时未佩戴个人剂量仪。

据了解,此次“你点名·我监督”医疗美容监督专项行动的检查对象是由群众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众号、重庆日报客户端、华龙网上“点名”投票选出的。

7月9日至7月15日,共收到群众的有效“点名”354605票,“点名”总数排前10位的10个医疗美容机构及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4个医疗美容机构已被“锁定”。在今天之内,4个检查组将完成交叉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