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潼南铜梁6万余亩农作物受灾 专家实地指导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9 03:33:34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近日,受上游强降雨及来水影响,我市长江、嘉陵江、涪江沿江部分区县发生洪涝灾害。截至7月15日,潼南、铜梁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6万余亩,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市农技总站连日来组织技术人员赶赴潼南、铜梁等受灾区域查看了解灾情,并对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洪涝灾害导致潼南、铜梁两地部分沿江地带基本农田严重损毁,受灾面积近1000亩,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万余亩。此次洪涝灾害还致使两地农业生产设施受损面广。据初步统计,潼南、铜梁两地单体大棚受损250余万平方米,连栋大棚受损11万平方米,蔬菜转运场彩钢棚受损0.2万平方米,蔬菜加工厂及生产配套设施损毁1处。

市农技总站相关负责人建议,趁当前天气晴好,广大受灾农户要加紧时间组织人员,对能收获的蔬菜、玉米等农作物抓紧采收上市,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各地应立即开展田间整理,及时加固与修复被暴雨、洪涝破坏的设施大棚;将倒伏的作物扶正,减少互相挤压的现象,并适当培土壅根;洪涝过后,因作物根系吸收水肥的能力较差,这时应及时喷施叶面肥,一般可用0.2%的磷酸二氢钾加0.5%尿素溶液,使作物迅速恢复生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