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促进行业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7 02:56:12 | 编辑:李平

重庆“整装四小龙”周年庆活动“龙之吟——我们在这里”启动仪式

“整装四小龙”装修样板图

重庆欧也装饰总经理欧阳智星宣读公益倡议书

老百姓装房子需要什么样的装饰公司?最首要的标准是责任感!

2017年5月26日,我市4家诚信经营、实力强劲的整装公司优乐装饰、诗情装饰、维享家装饰、欧也装饰结盟成立“整装四小龙”,以向消费者贡献“放心整装、品质整装”为初衷精神,建立200万元诚信保障基金,实施企业联保,让消费者真正放心无忧,获得行业高度评价,引发市场热烈反响。

7月13日,重庆“整装四小龙”周年庆活动“龙之吟——我们在这里”在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宴会厅举办,活动由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主办,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者投诉中心、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程监督指导,4家装饰公司共同承办。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专委会秘书长陈瑜,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余季波,重庆诗情装饰总经理姜玉蓉,重庆欧也装饰总经理欧阳智星,重庆优乐装饰总经理何明睿,重庆维享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等嘉宾、企业负责人和管理团队以及数十家知名建材品牌负责人,力诚建材·力诚家、西乐购等超级建材经销商负责人参加活动;《重庆日报》、《都市热报》、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重庆日报网、搜房网、装酷网、装评网等主流媒体应邀到场。全场能量满满,气氛热烈,周年庆的圆满、喜悦尽情绽放。

A 大检阅 “四小龙”成立一年成果丰硕

“四小龙”联盟成立一年以来,4家企业在不少企业倒闭、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增长率均达到30%以上,要么门店面积扩大,要么开新店,营业额步步攀升。

好的经营成果来源好的管理机制。欧也装饰总经理欧阳智星谈到,比如“四小龙”建立的“1648”顾客售后服务机制,接到顾客投诉或问题反映电话后,1小时之内回复,6小时到达现场,48小时内解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顾客满意度;比如业内罕见的“联保担责制”,如果有任何一家企业出现诸如不正常履行合同、经营困难、材料供应不上等问题,其他3家企业将责无旁贷地完成这套房屋的装修,顾客在签合同时清楚这个规定后就相当放心了,签单率就非常高。

在维享家董事长唐维升看来,4家企业在公司治理结构、人力资源、发展模式等方面做了很多探讨,有难题帮忙想办法,开会探讨,相互帮助,互相促进。一年来,4家公司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只有公司发展好了,才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装修和服务。工程质量是装修最重要最本质的环节,4家企业实施了“产监分离”,先由公司独立监理部门自查,然后协会、媒体联合检查。一年下来,200万元质量保证金一分钱都没动。换言之,就是没出现任何需要联保的问题,200万元保证金今年仍然延续。

优乐装饰总经理何明睿谈到,4家企业经营多年,本身就具一定的有品牌影响力和规模,4家企业共同倡导“品质和环保”整装,与消费者的需求高度匹配,理念一致,也是4家企业合作的基础;4家企业共同发声一起行动,一方面能让合作伙伴享受到强强联合带来的安心放心,另一方面通过自然法则,优胜劣汰,让良币驱逐劣币,不诚信经营的企业会被淘汰出局,让整个整装行业良性发展,让消费者的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没有欺骗,没有粗制滥造,没有以次充好,老百姓向往的高品质生活才能真正得到实现。

诗情装饰总经理姜玉蓉在周年庆总结回顾中谈到,装修品质的保障要做好不容易,“四小龙”形成了机制来保障,整装协会和相关媒体组成了第三方监督组织,对“四小龙”的装修工地做抽检、打分;充分借用了媒体资源,向广大市民宣讲什么是“放心整装”;4家企业联合招商、联合营销、联保售后,真正实现企业间互联互通、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B 大公益 积极救助重庆“装修孤儿”

“达则兼济天下”,孟子这句话说的就是社会责任。很多企业管理者都明白什么是社会责任感,明白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要回报社会,要为百姓民生解决问题。在这一点上,“四小龙”做出了响亮的回答和真正有力的行动!

进入2018年以来,重庆整装行业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有几家企业经营不善不幸倒闭,但不诚信不负责,脚底抹油跑了,留下一大堆烂摊子——业主交了不少定金而联系不到负责人,工地施工做个半拉子工程无人再管,成了“装修孤儿”;工人拿不到工钱,材料商供货后无法结账……不但引发了大量的投诉、报警、法律诉讼,而且对整个行业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消费者质疑整装公司消失不装修,材料商质疑整装公司消失不付款,工人担心公司跑路不给工钱……

面对种种质疑和困境,重庆“整装四小龙”作为行业中的代表企业和中坚力量,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挺身而出,决定对前期蒙受损失的业主发起征集,接下尚未完工的工地,救助“装修孤儿”,为他们把房子装完!基于此发出五条倡议:一、行业企业与“四小龙”一起减少业主损失,接续更多未完工地;二、因经营不善倒闭的企业主应站出来承担责任,赔偿业主、合作商家、施工工人的损失;三、行业各企业要主动接受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四、行业企业要诚信经营,绝不坑蒙,绝不玩噱头,绝不设置陷阱;五、行业企业完善财务系统,实行专款专用,维护现金流,保障工地和公司正常运行。

C 大整合 数十家品牌主材商牵手联盟

如何带给广大消费者更放心的保障?如何让房屋装修业主得到更优的性价比?如何让装修的房屋在好材料的支撑下做出好的品质?这是“整装四小龙”在经营中长期注重的几个大问题。几家企业成立多年来在这些方面已经做得非常不错,成立“四小龙”联盟之后做得更好。本次周年庆活动上一个重头戏就是品牌主材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6大国内知名建材品牌分别与“四小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四小龙”加持赋能,为周年庆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签约的品类主要包括陶瓷墙地砖、洁具、卫浴、木地板、橱柜、衣柜、木门等主材。

“四小龙”与众多品牌厂商合作,开启工厂模式2.0时代,不是简单的省却中间环节,从工厂直接进货,而是从源头上控制产品质量、产品价格、产品服务,可以实现定制化。毋容置疑,这种厂家直供、批量集采,可以优化产品结构和价格,降低采购成本,能让消费者在同等价格下获得更优质的产品,实现了“企业+供应商+消费者”的共赢。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有很多企业越做越小,最终倒下去,也有不少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一个企业能够基业长青,最基本的理由就是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有大量的使用者,比如微信,比如京东。在这个生机勃勃、美好灿烂的新时代,“整装四小龙”面临百年难逢的良机,将秉持一颗为千万重庆人民“服务到永远”的赤诚之心,继续前进,奋斗不止,为人们奉献出更好更精彩的家居生活。

冉崇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