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幼儿园“小学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7 02:50:22 | 编辑:李平

图\沈海涛 文\陈 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通过自查摸排、全面整改和专项督查,促进幼儿园树立科学保教观念,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切实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据新华社)

点评:幼儿时期是健全幼儿身心发展、形成正确认知的重要阶段,其教育最忌讳“急功近利”的思想。幼儿教育“小学化”违背了教育和成长规律,容易挫伤幼儿的学习兴趣,引起家长盲目竞争。教育应是循序渐进的,还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不妨从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开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