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杨新民、蒋树屏获突出贡献奖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7-13 04:29:29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7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日前揭晓,两名科技工作者荣获科技突出贡献奖,140项成果荣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两家单位荣获企业技术创新奖。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市政府决定对为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给予奖励——授予重庆师范大学的杨新民、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蒋树屏科技突出贡献奖。

自然科学奖包括:“气体多孔电极传质与催化效率提升研究”等4项成果获一等奖,“稀散金属硫属化合物晶态材料的溶剂热合成及性能”等7项成果获二等奖,“二氧化锰基纳米结构设计及其赝电容机理研究”等12项成果获三等奖。

技术发明奖包括:“高稳定性植物绝缘油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一等奖,“信息化核心IC高端转换器创新技术”等2项成果获二等奖,“移动测量装备精度提升核心技术及其应用”等2项成果获三等奖。

科技进步奖包括:“利用工业废弃物制备高性能锰锌铁氧体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16项成果获一等奖,“高酸性气田管道焊接和防腐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等36项成果获二等奖,“高炉喷吹煤粉强化燃烧与风口工况监测技术开发及应用”等60项成果获三等奖。

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等2个单位被授予企业技术创新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