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账单推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3 03:09:44 | 编辑:周游

图/朱慧卿 文/周星灿

近日,针对社会反映的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对于所涉灰色利益链条上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工信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置。(据新华网)

点评:某些手机扣费项目既未标明收费标准,也未征得消费者同意,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知情权。通信账单推送在一定程度上能让用户“明明白白”地消费,但这并不能完全避免“消费陷阱”。因此,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规成本,让通信市场日趋规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