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推动诚信建设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1 14:11:06 | 编辑:姜雅娟

  引导行业行为自律,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秩序,是行业协会参与社会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了配合市城乡建委在全市建筑行业开展诚信体系建设,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将推动行业诚信建设作为协会的重要工作,不断加强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管理,推广诚信建设先进经验,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有序竞争,规范行业秩序,推动建立完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从2009年起,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在全市建筑行业内每年度开展了重庆市AAA诚信建筑企业评价认证工作,将其作为推进重庆建筑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诚信评价认证工作,重庆市建筑业协会于2010年3月和2014年5月两次修订了“重庆市AAA诚信建筑企业行业评价认证办法”和“评价标准”。

  在诚信评价认证过程中,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始终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价认证办法的规定,从企业资质、认证,人力资源情况,财务、生产经营情况,质量、安全情况,银行信用情况,工法、技术创新成果,诉讼和仲裁记录,不良行为记录,获奖记录等多个方面,对申报企业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认证,并广泛听取区县建筑业协会、企业主管部门的意见。

  自开展AAA诚信建筑企业评价认证工作以来,我市建筑企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诚信评价认证工作,不少企业更是将其纳入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工作。在重庆市建筑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九年来,全市共有192家建筑企业通过重庆市AAA诚信建筑企业评价认证。通过AAA诚信评价认证,不仅提高了建筑企业的诚信形象,也让企业在工程招投标、减免履约保证金等方面得到了实惠。

    (皮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