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到渝中热门景点开展文明旅游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05 02:19:51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7月4日,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出现在渝中区鹅岭二厂文创公园,他们时而聚在一群朗诵诗歌,倡导文明出行;时而为游客指路撑伞,送上贴心关怀。这群大学生都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随着渝中区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他们还会出现在洪崖洞、解放碑、湖广会馆、长江索道等8大超人气“打卡景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在文明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中,渝中区将联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有针对性地向年轻人群传播理念,将文明旅游的概念转化为青春时尚的潮流举动,让广大游客自觉维护和遵守文明旅游良好风貌。

“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授马欣介绍,协会的50多名志愿者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各专业年级文艺骨干组成,具备表演、播音、编导等专业特长。接下来,“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将在创新线上宣传形式、结合热点开展文创、重大节日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活动。“例如围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的系列朗诵活动;在暑假旅游高峰,派驻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景区开展各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此外,还有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的2018年洪崖洞景区特色快闪活动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