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会在渝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9 04:53:45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6月28日,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管理工作会在渝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知识产权局以及国防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的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

副市长李殿勋出席会议,并在交流时指出,目前,我国深化改革的核心诉求是重构智力劳动和知识价值的分配关系,因此,搞好以著作权为灵魂、以专利权为主体的知识产权管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我国已经较好地解决了知识产权的授权管理,正在较好地解决维权管理,但用权管理也就是知识产权的运营还很薄弱,需要大胆进行制度创新,以知识产权为核心重构价值评估体系与轻资产融资模式,以专利代理为关键重构技术转移体系与产业化实施路径,从而切实有效解决知识产权的资本化和产业化问题,这也是我国处于转型变革历史关口的当务之急。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专利代理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全市专利代理机构总数达到82家,执业专利代理人达212人。专利代理机构电子申请率达到99.99%。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