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中区今年改造30栋老旧楼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7 03:08:11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渝中区今年改造30栋老旧楼宇

  并巩固培育110栋税收千万元楼宇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6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发改委获悉,2018年,渝中区将完成30栋老旧楼宇改造、巩固培育110栋税收千万元楼宇,进一步提升楼宇经济发展的规模、质量、效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渝中区是重庆“母城”,土地资源稀缺。近年来,该区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化扶持政策,助推楼宇经济迅速发展。2017年,全区主要商业商务楼宇达360栋,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其中106栋重点商业商务楼宇贡献税收超100亿元,税收亿元楼宇36栋。

  “楼宇经济是化解区域经济发展与土地资源稀缺矛盾的有效途径。”渝中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两年,渝中区在加速推进企业天地等高端商业商务载体建设的同时,多方引进投资者参与低效、闲置等老旧楼宇的盘活运营。

  一方面,渝中区通过改造硬件、调整业态,让印制二厂等一批老厂房、老办公楼焕发了新活力;另一方面,加大了老旧商业商务楼宇改造扶持力度,补助财政资金5000余万元,撬动社会投资5亿元,完成50余栋老旧楼宇公共设施、公共部位的改造,让楼宇品质得到提升、业态得到升级。

  今年,渝中区将完成30栋老旧楼宇改造,巩固培育110栋税收千万元楼宇。其中,将着力提高硬件品质,因楼制宜、量身定制,优先支持税收贡献大的老旧楼宇进行电梯、空调等内部设施及外立面更新改造;鼓励大业主、机构投资者聚拢老旧楼宇的零散产权或使用权,整体更新改造楼宇;鼓励市场主体更新改造老旧厂房、闲置楼宇,转型发展特色产业楼宇,提升楼宇经济产出。值得一提的是,渝中区还将进一步完善楼宇经济的服务配套,按照国际标准打造一批“5A”智能化写字楼,引入高水平的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充分运用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无线通信、互联网等技术,提升楼宇智能化水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