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日本领事馆VS璧山区主题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4 03:19:06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莎)6月23日,在嘉州商圈新光天地购物中心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主会场,日本领事馆VS璧山区主题周启动,市民可前往体验剪纸、竹雕等重庆非遗魅力,感受璧山来凤鱼与日本料理的不同风情。

在状元文化展示活动中,璧山区举行了开笔礼展演,并展示了璧山以冯时行、蒲国宝为代表的状元文化和儒家文化。在非遗体验活动环节,市民近距离观赏了潘启慧微雕、胡泽宇竹雕展演以及形态各异、大胆夸张的剪纸艺术作品,大师们巧夺天工的作品赢得阵阵喝彩。

养乐多健康讲座、日式点心制作、日本酒试饮……在日本领事馆展区,多场体验活动让市民感受着到日本不一样的文化。此外,来自日本爱知、长崎、札幌、熊本、鹿儿岛的代表,还为重庆市民带来了日本各地的别样风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