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约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2 04:34:20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约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

李晓红唐良智出席重庆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随后出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李晓红说,此次院地合作共建重庆研究院,标志着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的合作在过去良好基础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建设重庆研究院,中国工程院将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战略研究,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科技界最高咨询性学术机构作用,聚焦生态环保、城市规划、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为重庆地方决策提供支撑服务。二是帮助重庆发掘培养人才,工程院广大院士将不断从重庆当地选拔优秀人才进行培养,为重庆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开展专项攻关,瞄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织院士专家攻克关键技术,为增强重庆科技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唐良智说,建设重庆研究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举措。重庆研究院成立的目的就是要以科学研究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希望重庆研究院着力建设区域高端智库,聚焦经济社会主战场、国际工程科技前沿和重大项目需求,帮助政府科学决策。着力搭建科技交流平台,帮助重庆引进高端科研平台、引进和培养院士、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带动重庆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着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紧扣院士专家创新创业需求配置资源,尊重科研规律创新体制机制,围绕解决院士专家后顾之忧完善服务,让院士专家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据悉,重庆研究院将以发挥院士作用为核心,团结和带领创新团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这必将有力提升重庆高端智库建设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带动高端创新资源向重庆集聚,助推“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的兑现落实。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