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梁平举行最美古诗音乐诵读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2 02:29:06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6月20日,梁平区举行“重走诗路 寻梦都梁”最美古诗音乐诵读会,来自该区多个部门与行业的古诗词爱好者,以情景音舞诗画等多种形式诵读了多篇关于梁平的古诗词,为数百位观众带来一场诗与歌的文化盛宴。

《峰门岭遇雨》《蟠龙瀑布》《双桂堂》《题梁山军瑞丰亭》……整台诵读会通过10首始于梁平、咏唱梁平的古诗词,向观众展示了一个诗意的梁平和沧桑巨变的梁平。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家乡有这么多优秀历史文化,作为梁平人,倍感自豪。

梁平曾是东向出蜀的陆路要冲,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众多佳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挖历史人文底蕴,今年初,梁平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启动了“重走诗路 寻梦都梁”最美古诗评选系列活动,邀请相关专家整理和推介了56首咏唱梁平的古诗词,又经过专业遴选和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梁平最美十首古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