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莫信“高回报”,守住钱袋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2 02:14:01 | 编辑:王俭林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防范能力,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联系城乡的优势,持续推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该行积极参与重庆市公安局组织的“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参加中国人民银行2018 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重庆夏季金融知识宣传节活动,向广大公众宣传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巧妙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自觉抵制非法活动。

同时,该行以“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微信公众号和营业网点为平台,利用营业机构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口号,印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向办理业务的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

此外,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结合宣传需要,设立宣传咨询点,侧重向农民工、老年人等群体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提醒其莫轻信所谓“高回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知度,在社会上树立了该行坚决防范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公众权益的良好形象。  张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