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北区五里店街道“新时代讲习所”挂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1 04:43:58 | 记者:蔡正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蔡正奋)6月20日下午,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开展“新时代讲习所”挂牌及“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来自街道机关、社区、非公组织和国企的党支部书记,骨干党员,新党员及6月份入党“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时代讲习所”是该街道讲好学好新时代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街道、社区党员和群团骨干的大学校。

讲习所聘请的10名讲习师,是从江北区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有多年党龄、有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老党员、党建带头人等人选中遴选出来的,有86岁的川东地下党老党员丁福荣,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等,他们将从加强党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向上“精气神”,凝聚加快发展正能量方面,通过宣讲,对辖区党员予以示范引领。

与此同时,该街道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新党员宣誓、听党课、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使活动富有更加丰厚的时代意义和政治内涵。“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有三个没想到。”新党员隆梦丹说,“没想到,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这么隆重庄严;没想到,第一场的政治生活这么震撼人心;没想到,会由川东地下党的老党员丁福荣阿姨来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我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净化和洗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