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6月底前所有医师将完成电子化注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1 04:36:51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6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到6月底前,我市所有医师将完成电子化注册,方便医师办理注册、变更、注销等事项。据悉,此举也是我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改进行政审批机制、创新政府服务管理的重要体现。

今年3月,我市启动了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通过一站式注册服务,改进原有注册模式。

“以前医师如果要办理注册、变更、注销等事项,必须持相关材料到卫生计生办事大厅办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电子化后,医师在网上就能办理了。

据了解,医师电子化注册后,可以在网上提交注册、变更、多机构备案等业务申请,还能更新自己的学历等。

医师电子化注册完成后,通过大数据分析,政府部门就能清楚地掌握一个地区有多少医疗资源,并进行有效配置,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届时,市民也能查询医师具体信息,选择自己想看的医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