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银行布局“A+H”双融资平台 A股IPO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1 04:34:29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近日,证监会官网近日披露,重庆银行A股IPO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该行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7.81亿股A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数的19.98%。这意味着,在H股上市已近5年的重庆银行,不久后将回归A股,形成“A+H”双融资平台。

重庆银行是中国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3年11月6日,该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城商行。2016年4月,该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份的流动性,拟申请登陆上交所。

2017年,该行净利润达37.64亿元,同比增长7.5%。截至2017年年底,该行总资产达4227.63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为1721.62亿元,吸收存款总额2387.05亿元。

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重庆银行A股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该行本次A股IPO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目前,重庆银行现有总股本约31.27亿股,其中内资股股东户数共3170 户,持有内资股约15.48亿股。此前,该行2013年在H股上市后,由于内资股为非境外上市流通股份,只能协议转让。而今后,一旦重庆银行顺利在A股上市,这3000多名内资股股东所持有的15亿多股内资股,将成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在限售期满后可在A股市场流通。

近年来,内地银行股在港股市场估值相对偏低,交易量和流动性均不及A股市场。在此背景下,不少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期望能在A股上市,获得“A+H”双融资渠道。截至目前,A股IPO排队银行数量已达19家,其中仅重庆就有重庆银行和重庆农商行2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