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中科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北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1 04:16:27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6月20日,重庆首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北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并举行授牌仪式。

据介绍,中国科普博览是1999年在路甬祥、王绶琯、师昌绪等院士支持下建立的中科院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项目于2015年5月启动,是践行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有效途径,利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青少年宫等作为载体,让中科院下属100多家研究所的科普资源能够在更大范围普及。

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秘书长肖云表示,此次示范基地授牌之后,中科院高端科普资源将在更大程度上服务于北碚区乃至整个重庆的青少年,比如邀请院士专家走进示范基地作报告;开展科学实验直播以及科普创客比赛;组织学生参加“求真科学营”线下活动,走进中科院参观体验,感受前沿科学在真实科研场景中的应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授牌仪式之后,现场还举办了基地首期院士大讲堂,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冯晓明为500余名中小学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化学的今天和明天》科普讲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