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梦幻之都 精彩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0 02:22:46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爱心志愿者

    6月18日21点,已连续工作10小时的“阳光520”爱心志愿者们在渝中区引导游客安全“打卡”。 张宇 摄

中欧班列发车

6月18日5点40分,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在兴隆场编组站(六场)发车。何超 摄

走进美术馆

    6月18日12点,重庆美术馆,市民欣赏白德松等三位大师《纤夫的足迹》《大道至简》《山城记忆》美术作品展览。记者 卢越 摄

海豚亲吻美人鱼

    6月18日10点,重庆永川乐和乐都景区,杨艺化身美人鱼守护在海豚身旁。因为对海豚极度喜爱,杨艺成了这里唯一的女海豚驯养员。 王成杰 摄

科技唤醒阳光

    6月18日17点05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有机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陆仕荣带领学生正在制作有机太阳能电池。首席记者 崔力 摄

巫山脆李

6月18日10点39分,巫山县曲尺乡,果农在售卖“巫山脆李”。董井琪 摄

露营

6月18日零点,丰都九重天景区,游客户外露营。王雄伟 摄

欢乐的孩子们

6月18日16点27分,南岸烟雨公园广场,孩子们在快乐地玩耍。 陈云元 摄

百善孝为先

6月18日10点22分,解放碑,一市民背着老人游览。 蒋玉良 摄

周家山大桥

6月18日5点40分,黎明时分的重庆周家山大桥。许可 摄

一丝不苟

    6月18日6点零2分,重庆北火车站G8602次高铁,乘务员潘柯颖在检查列车安全锤的铅封。首席记者 崔力 摄

轻轨从家门过

6月18日6点19分,九龙坡区,运行中的轨道交通2号线列车。文永跃 摄

麦克斯镜头中的重庆

6月18日9点47分,渝中区解放碑一高楼,站在高处感觉像站在世界之巅。麦克斯 摄

世界杯熬夜的球迷

6月18日零点,江北观音桥一酒吧,热情的球迷聚集在此,观看世界杯德国队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他们用激情宣泄着一天的疲惫。 记者 郑宇 摄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共收到近3万件作品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这是一场拍摄重庆的视觉狂欢,这更是一个展示重庆城市形象的窗口。6月19日,“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以下简称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完美落幕,共收到近3万件作品。

据了解,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于6月18日零点开始,邀请全城市民拍下6月18日重庆的一天,拍摄时间从当天零点一直持续到24点。只要是在重庆境内,只要是和重庆相关的人、事、物等,都可成为拍摄对象。

“活动当天,仅专业摄影师就突破3000人。”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年龄最小的摄影师史光言,年仅13岁,年龄最大的则是来自酉阳80多岁的吴胜延。除国内摄影师外,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师麦克斯也将镜头对准了重庆。

虽然当天天公不太作美,雾很大,但摄影师们并未受影响,而是精心挑选角度,耐心等待最好时机,拍下了不一样的重庆。

除专业摄影师外,全民参与热情也非常高,很多市民纷纷用手机拍下了自己最喜欢的照片。因为当天正好是端午节,不少人选择的都是包粽子、吃粽子的温馨场面。

活动当天,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组委会还为市民提供了12张重庆老照片,请市民在6月18日当天拍摄照片所在地点的新模样,通过新旧照片的对比感受时代发展的步伐。活动当天,重庆日报客户端和微博全程进行了直播。

“活动已形成以专业摄影师为主,摄影工作者、爱好者积极参加,市民随手拍的全民参与模式,大部分照片都凸显了城市变化及重庆人拼搏向上的特征。”该负责人说,18日当晚,主办方共收到投稿邮件1500封,作品近3万件,邮件接收工作从18日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6点。

“今年规模更大,全民参与的氛围更浓烈,可以算是重庆最大规模的团体摄影创作活动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嵩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在他看来,重庆是一座魅力城市,此次活动则是挖掘、记录她更美好的一面,并通过影像直观、生动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作为摄影师,他希望能借助影像的力量推介重庆。

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只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由重庆日报、渝中区共同举办的本次文化节,还将陆续推出“见证·重庆”大型影像展、“穿越时空”重庆历史影像城市户外展、长江沿线省级党报摄影名家拍重庆等多个主题展览与活动。

“行千里积于跬步,致广大尽于精微。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的城市发展有目共睹,巨大的发展是各行各业共同努力以及千万重庆人共同创造而成,我们希望用影像来凸显前进中的跬步与精微,提升对城市的认同感。”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影像文化节重点反映重庆在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绩。城市美景、经济发展、母城文化……都将成为活动的关键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