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原创魔术《伞丛扇影》 7月角逐国际魔术大赛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匡丽娜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6-20 02:51:50

六月十九日,在重庆杂技艺术团,两位青年演员焦露蓉和周园园正在排练魔术节目《伞丛扇影》。 记者 熊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两名清新典雅的女孩款款走上舞台,双手在半空中轻轻划出一道圆弧,手中立刻“变”出一丛华丽的伞塔,7分多钟时间里,两人竟变出了近百把伞和扇子。这就是重庆杂技艺术团最新创排的魔术《伞丛扇影》。7月4日至7日,这台魔术节目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最大且最负盛名的IBM国际魔术大赛。

戏曲、舞蹈、杂技融为一体展现中国风

“整台节目花了1年多时间打造,无论是音乐、舞美,还是表演者的服饰都突出了中国元素,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魔术节目《伞丛扇影》的技术总监刘树正说。刘树正被誉为中国魔术界的“教头”,据称,刘德华想在演唱会上变点花样,也曾亲自登门向他请教。

重庆日报记者在排演现场看到,这台节目的道具独具匠心,有灯笼、桃花扇、油纸伞,背景音乐穿插戏曲哼唱,演员身着中式旗袍,袖口和胸前缀以丝线绣成的花卉和吉祥鸟。表演过程中,两位年轻女演员还展现了水袖和碎步,将戏曲、舞蹈和魔术完美融合,令人耳目一新。

脚上的“门子”国内首创

“这台节目,有我们自己的独门绝技。”重庆杂技艺术团魔术队队长周昌容称,除了精彩炫目的舞美外,《伞丛扇影》还有几项绝技。

其一,是表演者踢腿变出一颗足球后,脚上一边旋转足球,一边又变出一把红扇,两者同时旋转。“目前,这个门子(魔术的秘密机关)尚属国内首创。”周昌容说。

其二,一般变伞变扇子节目的表演者为一个人,而《伞丛扇影》是两人。“表演过程中,两人的动作必须整齐划一,高度协调,合二为一,这对表演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昌容介绍,两位表演者单单为了练好“甩扇”这一个动作,就练习了近1个月。

7分多钟变出近百把伞和扇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到,整个节目的开头和结尾颇有新意。开头以两人“变”出三层伞塔亮相,结尾以两人换装成旗袍收尾。短短7分多钟,两人变出近百把伞和扇。

据了解。世界魔术师协会(简称IBM)建立于1922年,是当今世界上最大且最负盛名的魔术国际组织。IBM每年定期举办国际魔术大赛,每届比赛只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各1枚,该赛事由此也被称为国际魔术界“奥斯卡”。本次比赛共有80多个国家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20多个国家的顶尖魔术节目进入决赛。重庆杂技艺术团的《伞丛扇影》是我国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魔术节目,该节目曾荣获2015年第九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等多个国内外奖项。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