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端午假期 全市接待游客944.57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48.35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9 05:11:01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6月16日,重庆一海洋公园,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趣味龙舟比赛。当日,巴南区组织15组好人及优秀志愿者家庭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记者 谢智强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6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端午假期,我市接待境内外游客944.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8.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26.7%。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假日期间,我市各区县共推出100多个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传统佳节氛围。在都市游方面,节日期间,主城片区各大商圈、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洪崖洞、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分别接待游客17.35、4.82、16.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3.3%、0.4%、16.1%。新开放的弹子石老街和九街·壹华里非遗市集3天共接待60余万游客。

在重点景区方面,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2.61万人次,同比增长19%;酉阳桃花源景区接待游客5.14万人次,同比增长24.69%;云阳龙缸景区接待游客6.94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彭水蚩尤九黎城接待游客5.55万人次,同比增长52.68%。

在乡村旅游方面,随着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假日期间全市各大乡村旅游片区旅游接待红红火火。其中,巴南云篆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1%;永川黄瓜山景区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8.0%;开州厚坝休闲农业观光园接待游客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29%。万盛经开区青山湖湿地公园等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市政府及多个区县对景区开展了明察暗访行动,及时发布了重庆旅游各类信息,引导来渝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进一步提升重庆旅游服务质量,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相关报道见9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