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渠江、嘉陵江流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9 03:45:23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记者6月18日上午12时从市防指获悉,受四川省境内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我市渠江、嘉陵江将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市防指要求相关区县严加防范应对。

根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最新监测,渠江罗渡溪(二)站将于20日05时出现最高水位206.31米,较18日8时上涨3.82米。嘉陵江北碚(三)站将于20日05时出现最高水位179.03米,较18日8时上涨5.08米;童家溪站将于20日08时出现最高水位172.74米,较18日8时上涨4.43米;磁器口站将于20日09时出现最高水位168.67米,较18日8时上涨4.45米。以上站点均未超警戒水位。

市防指高度重视此次涨水过程,已及时发布预警,科学有序调度水库水电站错峰拦洪,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市海事局、港航局等单位及时发布了通航水情预警,强化航道及船舶安全防范,相关区县防汛部门组织乡镇、街道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港口、码头巡查,系锚加固船舶,并在沿江险工险段设置警戒标志,以确保此次涨水过程安全通过重庆主城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