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爱买 手机 粽子 空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9 03:38:54 | 记者:杨艺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艺)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年中大促正火热进行。今年,各大电商自上而下全方位出击,再创消费新高。其中,京东在6月18日00点10分,累计下单金额达1275亿元,冲顶新高;6月13日,天猫线上成交额则已超去年“618”整体18天的业绩;6月16日10点,唯品会开售1小时,订单量即破百万。而在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中,重庆6月1日至18日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17。

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全国呈现大品牌领跑消费升级、精神文化消费蓬勃兴起、线上线下融合成长、消费者个性充分释放等消费亮点。同时,购物节恰逢端午节、父亲节和世界杯,粽子、啤酒、健康电器等掀起了一波波消费热潮。

在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重庆6月1日至18日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17。从订单量看,重庆热销的品类是休闲食品、男装、饮料冲调、手机、女装,最有热度的商品则是手机、粽子、空调、电视、冰箱、笔记本。

与此同时,在购物节期间,武隆长粒大米、巫山脆李、小蜜蜂菜籽油、猫山瓮红、泡椒凤爪等重庆特产通过京东平台销往全国。

今年端午节期间,京东平台上的重庆用户人均购买了5盒粽子,重庆人最喜欢吃的是肉粽、枣粽和豆粽。而世界杯开赛以来,京东平台上的重庆球迷最爱购买德国球衣和阿根廷球衣。

个性消费方面,重庆则成为最爱买面膜的城市。“618”期间,平均每个重庆消费者买了3片面膜,口服胶原蛋白也很热门,此外,重庆消费者人均还购买了3个榴莲。

在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重庆市消费力突出,5000元以上用户占比全国排名第8。重庆用户的消费主力是女性,95后年轻用户占比全国排名第10。而重庆在“618”期间收到的异地订单排名第二,荣登最受牵挂城市第2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