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辽宁舰”“深海勇士号”仿真模型将亮相军博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7 04:34:06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与“大国重器”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来了!6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在即将举行的第九届军博会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将携“辽宁舰”“深海勇士号”等70余件最新展品亮相,所有展品均为首次来渝。

据介绍,此次中船重工集团将带来集装箱船、沥青船、医院船等众多船舶模型展品,其中按1∶100比例制作的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仿真模型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此次参展的模型长3米,宽0.85米,高0.4米-0.6米,甲板上搭载的飞机、雷达、天线等模型一应俱全。

前来参展的还有20000TEU(标准箱)级集装箱船模型。该集装箱船是中船重工大船集团承建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也是国内完全自主设计、目前国际上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建造工艺和总体性能指标达到当前国际同类船型的领先水平。

作为“大国重器”之一的“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也会在本届展会上展出1∶40的模型。据悉,“深海勇士”号是继“蛟龙”号之后我国研制的第二台深海载人潜水器,作业能力达到水下4500米,其关键部件国产化率超过90%,有力推动了我国深海装备技术从集成创新向自主创新的历史性跨越。

此外,中船重工还将携“港珠澳大桥”“挪威智能渔场”等模型及亮点产品亮相本届展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