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9秒!出境自助通关真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7 04:51:58 | 记者:夏元 | 编辑:王俭林

旅客正在江北机场出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办理出境。(重庆边检站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出境边检可以自助通关了,操作简单还不用排队!”6月16日上午9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境大厅的边检自助通关通道正式启用,旅客选择自助通道办理出境,最快9秒即可办结。

在通关现场,出境旅客按照“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顺序步骤,完成出境边检查验手续,最快9秒就能通关,是此前人工查验时间的1/5。目前投用的15条自助查验通道,符合条件的旅客基本实现边检通关“零等候”。

“出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重庆空港口岸完全进入边检智能化通关。”重庆边检站负责人表示,此前启用的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极大提升了入境通关效率,随着此次出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开启,今后旅客出入境将更加方便。

据介绍,自今年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启用以来,“快速刷脸通关”受到旅客好评,截至目前重庆空港口岸入境人员共77万余人次,通过自助查验通道入境为40万余人次。

重庆边检部门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实施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通道分区验放、开通老弱病残孕旅客绿色通道、完善边检区域通关指引标志等,解决旅客在出入境高峰期排队时间过长等不便。

 

相关新闻:

可用于办理边检自助通关的相关证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