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直辖时刻》出版发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7 04:38:59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6月16日,由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编纂的《重庆直辖时刻——设立重庆直辖市文献选编 1996.7-1997.6》一书首发座谈会在曾家岩书院举行。

《重庆直辖时刻》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重庆新华书店、民进书社线上线下公开发行。全书共计97万字,分为决策、启动、代管、设立、挂牌5个部分。书中不仅收录了大量珍贵的史料档案,还广泛收集了新闻报道,以及相关当事人的回忆录和珍贵的口述史料。

座谈会上,专家认为该书所收录的文稿展现了为城市存史、为市民立言的情怀;以原始资料和严谨的学术研究,第一次比较完整地梳理反映了重庆直辖决策和实施的历史进程;该书体现了核心史料的独特性、内容的完整性、学术上的严谨性,以及在学术研究基础上的现实关怀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