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美法院判处杀害中国女留学生的凶手25年监禁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6-17 04:02:03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美国菲尼克斯6月15日电 (记者 高山 李悦)美国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15日以二级谋杀罪判处两年多前枪杀中国女留学生江玥的白人女性霍利·戴维斯25年监禁。

2016年1月16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就读的二年级学生江玥驾车在坦佩市一个路口等红灯时被后车追尾。肇事女司机、时年32岁的戴维斯从车窗向江玥连开数枪后逃逸,19岁的江玥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警方当时表示,戴维斯将受到一级谋杀指控。然而,今年2月美国检察官与被告戴维斯达成二级谋杀罪认罪协议,江玥家人对此表示反对,希望以一级谋杀罪起诉戴维斯,使凶手受到无期徒刑乃至死刑的惩罚。

江玥的父亲江勇在法院宣判后表示“家属认为判决不公”,“对亚利桑那州的司法表示无奈和遗憾”,“家属保留将案件审判情况向美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申诉的权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