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6 03:30:24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视和坚定决心。当前,重庆脱贫攻坚处在关键阶段,完成脱贫目标时间紧迫、任务不轻,巩固攻坚成果、实现高质量脱贫,还要付出很大努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领导责任要再落实。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冲锋陷阵,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履职尽责、尽锐出战。二是战略要求要再落实。坚持目标标准,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注重精准发力,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落地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改进作风,反对形式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三是重点工作要再落实。因地制宜培育扶贫主导产业,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积极探索生态扶贫路子,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实效。四是聚焦深度贫困要再落实。坚持精准到人头、统筹到区域的路径,以更加管用的新招实招,增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处理好保护生态和保障生计的关系,既要治标又要治本,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理顺保护管理体制,让绿水青山变出更多金山银山。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生态环保能力和水平。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着眼全生态要素、全生命系统,保护、建设、发展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还审议了我市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反面警示,一手抓正面激励,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使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切实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抓好容错纠错关键环节,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大关心爱护干部力度,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