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巴南博物馆建成开放 一批国家一级文物对外展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6 03:08:57 | 记者:王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翔)6月15日,拥有3000多件(套)各类文物的巴南博物馆正式建成开放,其中明成化款青花麒麟灵芝纹碗、明嘉靖款青花莲瓣纹杯等国家一级文物也对外展出,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巴南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位于龙洲湾商街南端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大楼内,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馆藏文物3000多件(套),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近现代生活中的各类器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馆内部分文物品位高、价值极高,如巴人曾经使用过的巴氏柳叶剑、戈等青铜兵器,明成化款青花麒麟灵芝纹碗、明嘉靖款青花莲瓣纹杯等国家一级文物,以及大批被《巴县志》称为“县三百年来极高逸文艺之誉者”龚晴皋的书画藏品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