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航空铝材“变身”全铝家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5 03:50:12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加大铝合金在民用领域的创新研发

  航空铝材“变身”全铝家居

  西南铝工作人员正在组装全铝家具。(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看似实木家具,却是由铝材“变身”而来,只不过“穿”了一身木纹“衣服”,而且它的研发和生产制造都出自生产航空航天铝材的军工企业。6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铝西南铝获悉,通过加大铝合金在民用领域的创新研发,中铝西南铝推出了一系列“以铝代木”的全铝家居,开拓全新的民用市场。

  “全铝家居主要分现代家居、城市景观家居、办公居家和公共家具四大系列产品。”西南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黎勇介绍,过去,中铝西南铝主要是生产航空航天铝材,通过在技术、人才、设备上实现军民融合发展,拓展了铝合金在民用领域的应用,5年前开始瞄准铝家居市场并进行布局。

  为此,他们专门组建了研发团队,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全国知名家居企业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研发技术,不仅掌握了全铝家居的特性和生产工艺,还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全铝家居产品,表面处理工艺大部分采用的是热转印技术。中铝西南铝则采用了一种复合技术来代替热转印技术,通过一种物理连接的方式,把铝合金板材和任何软质材料(如布艺、木皮、薄片石材、薄片陶瓷等)柔性复合连接到一起,让全铝家居的表面处理工艺得到进一步优化。

  全铝家居从无到有,通过组建专门的生产团队,目前他们已形成了景观、家居、办公三大系列全铝家居的生产能力,并在我市两家家居卖场设立全铝家居展示基地,通过直营、经销商、工程、网络四大销售模式,开拓全铝家居市场。

  “目前我们已有10多家合作伙伴,还有10多家正在商谈中。”黎勇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