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工行重庆市分行用心服务传递时代正能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5 03:48:32 | 编辑:周游

  客户为工行南坪骑龙支行送来锦旗,感谢支行温暖人心的服务。

  建新北路支行客服经理独创“三勤”工作法

  2018年,中国工商银行确定了全行“服务提升十大行动”方案,“温暖服务 百城接力”服务传递行动作为其内容之一,将在全国100个重点城市行集中开展。

  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总行要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温馨、高效、优惠、安全”四大服务内涵,着力营造温馨服务环境,不断改善服务面貌,持续传递服务温暖,通过优质金融服务,建设客户满意银行,助力广大客户和老百姓实现美好生活目标。

  接过“温暖接力棒”,工行重庆市分行涌现出一个个走心、温暖的服务故事,打动着百姓的心,传递着时代正能量……

  细节传递温暖

  诚心打造您身边的温馨银行

  服务无小事,细节有分量。

  一天下午4时许,一位男士匆匆跑进工行潼南外滩支行服务大堂,找到客服经理求助。原来,下午1时左右,这位谭姓客户在外滩支行ATM机上取款,将一台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遗失在了ATM机台上。客服经理陪同谭先生调阅录像资料,发现是后面一位取款客户拾到了手机。客服经理立即通过ATM机电子日志和一系列查询,查到了客户的联系方式,帮失主寻回了手机。

  在工行,这样的故事并非个案。从乡镇服务网点建设到大厅“爱心座椅”,从残疾人通道到便民服务设施,从节日里的祝福到平常工作中客服经理的嘘寒问暖……工行的温暖服务在每一个网点传递。

  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秉持“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理念,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高质量服务灌注到每一个细节,用真诚用真心传递温暖、打动客户,展现出良好的社会形象。

  “特殊”彰显尊重

  暖心提供最妥帖的高效服务

  “客户为尊”,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是工商银行一贯坚持的服务理念,并且已经融进了员工的日常工作中。每当客户遇到难事急事,工行员工总是会第一时间寻找到最妥帖的解决方法,特事特办彰显人性化服务的真义。

  工行重庆渝北黄山大道支行大堂内,一位大妈和儿子正在办理房屋按揭提前还款和解押手续,但是工作人员发现房屋的户主另有其人。经了解,户主是大妈的丈夫,在去年10月不幸被诊断为胃癌晚期,现正在医院加护病房治疗,无法出院亲自办理还款解押手续。按照工行相关规定,房产证及结清证明只能由客户本人前来办理领取。但面对这位客户的特殊情况,工行决定特事特办。第二天,支行的工作人员取回房产证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亲属,利用午休时间驱车来到医院,当面把房产证及解押手续交到客户手中……

  “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绝不是一句空话。工行针对危重病人、行动不便老人以及异地客户,开展针对性的上门服务业务,收获了客户对银行的感恩与信任。特事特办,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工行重庆市分行坚持做客户的贴心人,用高效的服务温暖着客户的心房。

  安全赢得信任

  用心做好最坚固的金融卫士

  随着社会的发展,花样繁多的各类诈骗层出不穷。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牢固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客户财产安全,打造“最安全银行”。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通过强化工作人员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积极维护客户权益,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

  一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两名老年女性客户来到工行重庆秀山三角塔支行网点办理汇款业务,要求将卡内的9万元“节节高”理财产品提前支取,另外加1万元现金要求汇款10万元。柜台员工杨毅发现这位客户是网点多年的老客户,收款账户却远在外地。他立马警惕起来,反复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并向客户宣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防骗知识,提示客户防止被骗。听完杨毅耐心细致的讲解,客户这才吞吞吐吐地说:“其实我不认识这个人……他说把钱存在他那里利息高,我们才来办汇款的。”闻言,杨毅马上停止了业务办理并报告主管。在大家共同的劝解下,客户这才如梦初醒。同时,网点也及时在工行外部欺诈系统中录入了收款人账户信息,履行了反洗钱的监督管理职责。

  据了解,工商银行经常开展各类风险警示教育,多次举办外部欺诈应急演练,养成了网点一线员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主动防范意识和职业习惯。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自觉与客户加强沟通,积极向客户进行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外部欺诈宣传。在工行重庆市分行,询问了解客户及客户办理业务的真实意愿,已是员工办理业务的常态。

  责任展现情怀

  潜心践行最有力的大行担当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工行牢记大行担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让金融服务普惠千家万户。

  帮扶贫困大学生工作是中央精准扶贫战略的落地项目之一,2018年,工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教委合作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卡发放工作。接到工作通知后,各分支行第一时间传达上级行部署,并逐一安排有对口服务高校的网点相关具体工作。网点快速反应,立即组建了涵盖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柜员等员工在内的服务团队;网点负责人带队赴该校学生工作部门了解发放资助卡学生的情况,多次就服务具体细节进行协商讨论,确定时间、地点和服务轮次安排。

  作为承办发放工作的重要网点之一,工行重庆三峡广场支行任务重,工作量大,于是主动联系其他网点借调外拓机具。考虑到部分贫困大学生不在本辖区内,三峡广场支行认真细致清点出外区域学生名单,将学生资助卡交由其他区域网点发放,并主动通知外区域学生,安排准时进行发放。发卡启用当日,三峡广场支行现场秩序良好,学生根据不同的时间安排,准时来到银行大堂,通过核对相关证件,顺利实现了发放和启用。短短两天时间,在校贫困生的286张学生资助卡全数发放完毕。

  走心服务融于点滴小事,万千细流汇集暖心海洋。正是这些点点滴滴,向客户和社会传递出工行的服务温暖和责任担当。

  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服务工作,将提升客户体验作为全行渠道转型的战略任务,积极践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核心理念,以“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模式,持之以恒推动服务改进,努力做“客户身边最信赖的银行”;持续提供有内容、有情感、有温度、接地气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工行服务品牌和社会形象,向社会传递温暖,让客户绽放满意笑脸。

  夏阳 谭叙

  图片由工行重庆市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