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重庆市区域商圈商业品牌影响力调查”反响热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5 01:41:12 | 编辑:周游

  

  位于璧山区的砂之船(璧山)奥莱

  为扩大我市县域商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商贸行业健康发展,日前,本刊与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重庆市区域商圈商业品牌影响力调查”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行业广泛关注。据悉,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通过自荐报名、行业协会推荐的形式参与活动。

  区域商业亮点频闪

  消费方式迎来巨变

  为真正做到客观深入,全面翔实地反映出我市区县域零售消费市场及商业企业发展现状,本刊针对性对渝西、渝南、渝东北、渝东南片区的18个区县域市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通过走访发现,在区县域商圈中不乏具有许多实力强劲的支柱型商业品牌,并通过对当地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发展,形成了不可替代的市场引领作用。以大足、潼南为例。就在几年前,当地还没有大型综合性百货商场,人们大多习惯于去品牌专卖店、网购、甚至是跨区消费的方式。而随着新世纪百货大足商都以及重百潼南商场的入驻,不仅填补了市场的空白,更通过对市场细心培育和开发,吸引了更多知名商家入驻,从而形成了以其为核心的新兴商圈,逐步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和习惯。

  “区县域商业发展的日益繁荣,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这也意味着二、三线消费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竞争。”重百、新世纪万州区域负责人表示,面对纷沓而至的诸多商业体,百货企业想要继续保持区域竞争优势,防止消费外流,就必须回归到零售的本质,只有抓住市场需求,升级商品结构、创新营销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才能在区域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网络市调即将开启

  评审聚焦“高品质生活”

  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企业自荐、行业协会推荐,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我市25个区域的28份报名表,报名阶段已经截止。据了解,接下来将举办专家评审会,并重点围绕企业对区域商业发展的贡献度、市场影响力、品牌知名度以及对当地消费方式的所产生的改变和引领作用进行综合评估。

  “商以城在,城以商兴。作为商业承载体,区县域城市商业的发展程度与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密不可分。”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刘争鸣表示,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不少企业如今更注重培育人们的消费方式和观念,提高生活品质感,这是未来我市区域商业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和趋势。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在新时代、新零售的背景下,区县域老百姓对消费的真正诉求,本刊还将面向区县域消费者举办大型问卷调查活动,并将针对近年来人们对于消费所关心的话题展开调查、摸底,为区县域商业发展提供可参考的依据。汪正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