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东原集团 做有“温度”的美好生活服务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5 01:31:02 | 编辑:周游

  东原·印长江实景图

  东原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当前,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长,为房企转型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能否精准研判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值得一提的是,紧扣时代脉搏,深耕重庆15年的东原集团多业态融合,不断创新,在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打造独具特色的儿童住区范本,致力于成为中国新社区运营模式的创新践行者的同时,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东原“数学题”

  “大数据”下的东原速度

  日前,“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揭晓,东原集团排名58位,连续5年跻身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榜单,并再一次荣膺2018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第2名的奖项。东原斩获多个重量级奖项,表明了业内外对东原的高度信赖以及认可。

  纵观东原这几年的发展,华东区域以上海为中心,华中区域以武汉为中心、西南区域以重庆为中心,围绕这些经济发达城市进行深耕发展。东原凭借着自身强劲的开发实力和卓越的品质,打造了一个涵盖精品住宅、高档公寓、甲级办公、社区运营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完整的房地产业态体系。

  据统计,东原的土地总货值已经达到1400亿元,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东原所拥有的货值储备已经超过1500亿元。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东原在建、拟建以及竣工项目总计近50个,在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形成了“三足鼎立”均衡布局的整体态势。凭借这几年的“精选深耕”的理念,东原始终紧跟城市节奏,同时保持自己在国内各大城市的领先地位。

  2018年4月,东原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挺进西北重镇西安,携手古都再献佳作,进一步拓展了其在华西地区的土地储备,为实现2018年的500亿元目标奠定了基础。

  深入城市肌理

  为生活带来新印记

  2018年,重庆迎来直辖21周年,同时,东原也迎来了他的第15个年头。重庆见证了东原的筑城辉煌,东原见证了重庆的华丽城变。来自国内权威机构赛惟咨询的最新数据,关于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东原在准业主满意度得分高达95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14%;接房超过2年的老业主满意度88分,超越行业均值22%,这两项分值均代表了国内一流标杆房企水准。

  2018年,东原砥砺前行再出发,东原集团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东原”)提出了“37℃东原活出满意”的品牌战略。众所周知,37℃是人体能感受到的最舒适的温度,因此跟37℃的人体一样,东原致力于做有“温度”的社区生活运营商,打造一个37℃的企业。

  在当前社会环境中,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已经成为共识。企业生命力的延续很大程度在于它的温度,但企业保持一个怎样的温度才合适呢?重庆东原将此作为命题,不断思考与探索。

  重庆东原营销总监许莹表示,东原的追求不仅止于简单的扩张和复制,他们希望引领市场,将精致的品质生活带给客户,所以东原的每个产品系定位都是同类产品的最高端。可以想见,在充分竞争的房地产市场要达到这样的目标难度极大,但东原做到了。当然,东原不仅将温度植入到产品,还深入到社区运营、物业服务、公益事业的肌理当中,为城市人居生活带来新印记。

  细分领域精耕细作

  打造影响城市的封面作品

  东原深耕重庆,始终跟随城市的发展轨迹,从南滨路到照母山、大竹林等区域,无一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板块,东原充分挖掘每一寸土地,汲取精髓,不断铸就震撼城市的封面作品。

  东原通过选取典型改善客户进行360度深度访谈,了解多个城市楼盘改善客户生活状态和社区居住评价,对改善客户居住行为、需求、愿景进行了系统信息采集和分析,真正将“以人为本”落实到实处。

  针对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自2016年起,东原的产品思路开始逐步细分,强调强化客户体验为导向的产品创新。通过不断调整产品战略和客群细分的过程,东原形成了印系、阅系产品线。其中,印系列是在物质基础之上,更看重精神体验的高端住宅产品系。阅系列则为着眼于未来生活趋势量身造筑的居住产品。

  如今,潜心做产品的高度责任心也为东原赢得了数百个奖项和荣誉,其中,在业内最具含金量的詹天佑大奖,东原4年内就摘得5次,东原D7、印长江等项目都曾出现在詹天佑大奖的光荣榜上。

  提升生活品质

  书写社区的社交温度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通过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东原深谙社区生活对于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性。经过在社区运营方面的持续创新与实践落地,东原已梳理出特色鲜明的四大社区子品牌——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带来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创造更为丰富的社区生活经验。其中,童梦童享是业内首创的针对0-12岁儿童的社区成长系统,堪称行业标杆。

  目前,童梦童享已升级到3.0体系,全面覆盖儿童从家、幼儿园、社区到商业空间的24小时;原聚场继重庆东原D7区之后,今年第二个原聚场落户杭州,今年还将在昆明、武汉、成都等几大城市复制到8个项目。通过原聚场的实验,东原形成了社区运营的核心能力,或将在房企中率先探索出空间赋能的业务方向,通过开发商合作、空间创收、知识产权输出、品牌合作等模式,成为城市空间服务商,打造持续超额盈利能力。

  东原关注住宅社区居民对于社区配套的需求、关注社区居民对于丰富有益的社区文化活动生活的需求、关注城市消费者对于更新更佳商业消费体验的需求,期望凭借着企业文化中的“创新基因”,书写社区的社交温度,从而提升人们在城市里居住的生活幸福指数。

  东原式幸福进阶

  开启极致新生活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物业服务,相信每位业主都会有不一样的看法。但在东原,提到物业,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是:温暖。

  作为中国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物业将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之一,“为幸福多做一点”从来都不是东原物业的口号,而是东原人竭诚用心的服务。近年来,东原物业从客户体验出发,潜心研究每个社区的细节,从人性化角度多维度关心业主社区生活,形成良性互动、生活互助的邻里关系,真正实现“为幸福多做一点”的服务目标。

  针对当下高端人群对物业的真正需求,东原物业历时8年精心酝酿,通过对4万余组的高端客户进行深访,深度洞察客户需求,结合东原长期发展战略需要而建立的顶级服务体系。东御是由“东御管家”和“东御会”两大顶级服务体系组成的高端服务品牌,让服务有温度,幸福有质感,实现了管家式的社区服务,开启了人文关怀与极致生活新篇章。

  此外,构建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营造邻里和谐、环境优美的幸福家园、做一个让业主和员工感到幸福的物业一直是东原物业的目标,东原物业倡导的“幸福文化”一直围绕“业主的幸福”、“家庭的幸福”、“社区的幸福”、“员工的幸福”四大幸福主题多考虑一点,多做一点。并专注多维度、全方位提供细致、周全、贴心、高效的服务,专设400呼叫中心,全年24小时接收业主心声、保证服务信息接收完整、及时,实现有效的监督回访,并通过信息管理系统为业主排忧解难,提升业主幸福感愉悦度。与此同时,东原物业还开发出属于业主们的APP“东驿站”,在不同阶段为业主适配全方位生活服务。

  潜心回报社会

  将企业精神融入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与担当的房企,东原集团用自身专业回馈社会,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从而成为了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7年底,重庆东原斥资3.5亿元,与西南大学附中精诚协作、强强联合的成果,西南大学两江实验学校正式开学。西南大学两江实验学校落地的重大意义不仅在于为孩子们带来良好的教育环境,更是填补了蔡家区域内一直以来优质教育配套上的空缺,奠定了区域内高品质教育的基础。

  据了解,心系城市发展的东原,未来还将不断集聚教育、商业、医疗、交通等优质城市资源,乃至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城市配套服务,进而创造城市美好的生活,这也是东原这个责任房企一直在积极探索的最终愿景。

  结语》》

  15年光阴,东原与重庆共生,交换自己的体温。东原深耕重庆的这15年里,充分发挥城市深耕的优势,整合东原所在城市所有的优质城市资源,推动区域发展。“未来,东原不仅将继续深耕重庆,还会考虑西南区域公司的布局与节奏,在昆明、贵阳以及西部其他城市进行拓展。”东原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俞尾银表示,在重庆,东原也会保持积极但绝不激进的心态,积极寻找新的机会。

  张婷婷 图片由重庆东原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