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人民医院五招促医疗科研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4 03:06:05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

  市人民医院五招促医疗科研升级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6月13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市人民医院门口多了一块牌子——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以下简称“国科大重庆医院”)。据了解,未来10年,该医院将努力建成长江上游医疗中心,由国内一流医学院士团队坐诊,这意味着重庆市民能常态化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据了解,国科大重庆医院挂牌是重庆市卫计委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进一步合作的成果,此次高层次市校合作也是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举措。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医院,国科大重庆医院将面向医学科技前沿、立足医学科学国家重大需求,实现科学技术的跨越发展,建成西部创新人才高地。未来国科大重庆医院将建设成为重庆高水平医学领域科技智库和国内一流科研机构,提升重庆市医疗服务水平。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国科大重庆医院将从五个方面做好医疗科研全面升级:一是从全球招聘医疗和科研专家团队到该院工作,提升地区医疗服务水平;二是优先将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方面的科研成果在重庆进行转化,促进顶尖科研成果的项目转化和疑难诊疗技术攻关;三是国科大每年重点培养一定数量的学科领军人才、学术业务骨干,遴选优秀的临床医师聘用为国科大相应的教学职称和研究生导师,并给予实验设施科研平台使用的便利;四是国科大为申请科研提供平台,并推动该院申报国家级研究项目;五是将该院建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建设多个一流学科。

  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表示,未来,专家坐诊“坐坐就走”的情况势必好转,随着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全面落实,在重庆,普通老百姓也能够常态化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