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重庆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 突出文化内涵 打造高品质都市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4 03:00:54 | 编辑:周游

  周末水上特色烟火表演

  随着旅游市场的细分发展,以水上主题公园为代表的旅游产品以其独特的娱乐功能,成为大众追捧的都市旅游产品。就重庆而言,现目前有一定知名度的水公园就达17座,其中主城区就有10座,车程最近的20分钟即可到达。

  市场竞争激励,作为去年才开业的一颗新星,重庆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却靠着“文化”这张王牌,吸引了无数粉丝,一跃成为行业的一颗明星。

  新体验

  50余项玩水项目+“全夏无休”狂欢活动

  6月9日,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人头攒动,在人气偶像女子团体CKG48 Team C清新活力的表演中,山城品质玩水的序幕正式拉开。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升级回归的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全新开放了多项玩水项目,园内玩水项目超过50项。刺激的“双龙水上过山车”,欢快的合家欢滑道,超过1.5个足球场大小的造浪池,每个人在此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这个夏天,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还为游客朋友准备了一系列超乎想象的文化盛宴,炫酷的水上电音狂欢、激爽足球之夜、热辣巴西美女大巡游、奇趣水枪大战、周末烟火秀等活动。在原本的游玩主题中,植入时尚电音、异域舞蹈、竞技体育、现代演艺等多元文化形式,颠覆单一的玩水体验,打造日夜不间断的时尚文化之旅,让玛雅海滩水公园成为重庆水世界的第一娱乐现场。

  例如重金打造的“城市级玛雅水上电音狂欢节”,邀请全球知名DJ、MC前来助阵,而在七月到八月,还将有4场天籁明星潮流音乐会,谭维维、郑钧、金海心等实力唱将,将让游客大饱耳福。

  新格局

  引领重庆水世界迈进3.0版本

  作为一座“山水之城”,又加上“火炉”的夏季特质,水上娱乐,毫无疑问是最合适重庆人民消暑的方式之一。

  如果说,在长江、嘉陵江边上围个泳池,摆上一两个滑梯、跳台等简单设备,就是重庆人对水上乐园最原始的印象的话,那么,后来体量不断扩大,水上项目不断增多,科技感不断增强的游乐场则是重庆水上乐园的2.0时代。

  如今,全新升级的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则将过去单纯的项目游玩,变成一场发掘心灵深处快乐的体验。简单来说,就是更加注重文化内涵的打造,将都市文化、时尚文化、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娱乐。这既体现在公园景观的打造,基础游乐设施的布局,也体现在衍生文娱产品的开发。甚至将衍生的文娱产品打造成为公园的一大“亮点”、“卖点”,最终实现从休闲式度假到体验式度假的转变,开启重庆水上乐园3.0版本。

  新理念

  “文化差异”成就品质旅游

  一段旅程,开始总是令人期待。然而现实中千篇一律的风景,大同小异的建筑,甚至家门口就能买到的同款纪念品都让人有种“看景不如听景”的失望。

  旅游产品的严重同质化,暴露出的却是文化内涵本质上的缺失。没有灵魂,自然不会长久。

  前不久召开的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高品质旅游、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而打造高品质旅游的关键就是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旅游的文化含量和质量。显然,重庆欢乐谷很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不仅在硬件上引进国内外高科技的游玩项目,同时打造了贯穿全年的节庆活动,如电音狂欢节、国际魔术节、新春灯光节等,将时尚、现代、传统的文化元素融入到都市旅游中,以不断顺应旅游时代新发展、赶上旅游市场新变化、挖掘游客潜在需求,让游客“常玩常新”,用“差异文化”打动游客,留住游客。

  万波娅 图片由重庆欢乐谷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