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世纪新都探索消费升级时代“潮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3 04:28:09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玩潮”年中庆正式启动

  世纪新都探索消费升级时代“潮生活”

  各路时尚潮人“打卡”世纪新都“玩潮”年中庆

  随着长江索道、鹅岭二厂、洪崖洞、李子坝穿楼轻轨等一批新晋“网红景点”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传播效应下迅速蹿红,不少外地游客甚至重庆市民也纷纷前往这些景点“打卡”。

  最近,观音桥商圈又诞生了一个新的“网红打卡胜地”,各式涂鸦互动、潮流书报亭、街舞快闪等时尚潮流元素相继登场亮相,一时间成为各路时尚潮人的聚集地。据了解,这是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以“涂鸦文化”为主题元素,联合时尚潮牌FUN举办的一场“玩潮”年中庆特别活动。

  “网红景点”带来营销启发

  重庆旅游热不是偶然,其背后的意义不仅是互联网时代人们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热点话题,更代表着人们不再拘泥于传统,越来越善于用个性鲜明的方式去彰显生活的态度,用时尚个性的眼光去发现生活之美。

  因此,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当人们对生活品质的向往不再局限于物质享受,对于时尚、潮流的生活追求更在乎社交属性和精神表达时,“网红景点”的现象也给予时尚零售业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崇尚自由,随心所欲,通过不同的形式去展现自己的生活态度,表达其所想宣告的意念或想法,是现代大部分年轻人的特征。”世纪新都负责人表示,作为时尚零售终端,有必要为年轻消费者创造一个潮流文化氛围浓厚、个性十足的社交场景,让更多的人聚集于此,宣扬个性,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因此,对于“一次主题营销传递一种时尚文化”的世纪新都,这次则将“涂鸦文化”引进到本次年中庆营销策划活动中,为消费者们创造最潮流、最个性的社交场景。该负责人表示,涂鸦是一种潮流的生活态度,彰显着自由和天马行空、创意和灵感无限,如今已成为年轻人最“潮”的玩意儿之一,是一个城市年轻的标志。

  据了解,“旅行与爱”也是本次“玩潮”年中庆的亮点。旅行代表着对自由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爱则代表着对人和事最真实的情感表达。人们来到这里可以通过涂鸦文化去感受不同的、有趣的旅行,也能参与其中,用爱去描绘最新潮的生活方式,而这都是“潮生活”中最精彩的元素。

  此外,世纪新都还在各楼层设计了如埃菲尔铁塔、伦敦桥、威尼斯水城、悉尼歌剧院等知名“网红打卡地”的美陈场景,让顾客们能够感受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潮流文化。

  强强联手打造潮流文化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玩潮”年中庆既是西方时尚潮流文化与新时代消费需求的有机结合,更是时尚百货与时尚潮牌的一次强强联手,诸多潮流文化元素也成为活动中最大的看点。

  人气最高的“打卡点”则是由世纪新都与潮牌FUN共同打造的“POP-UP STORE”快闪店,每天只存在10小时潮流快闪店——10小时潮流书报亭,承载着潮流街拍、产品售卖、街头涂鸦、潮流周边、自由休息的功能。此外,一年仅出场10次的知名IP形象加菲猫也亮相世纪新都,举办加菲猫人偶见面会。

  除了一系列独有IP资源的纷纷落地,涂鸦文化的精髓自然是创作。

  据了解,世纪新都在商场内外设立了各类涂鸦区,顾客们可尽情发挥想象,参与涂鸦互动环节。例如车库涂鸦、手绘涂鸦环保袋、结合绘画元素真人模特身上进行绘画、手绘香扇等。

  众所周知,国际上不少知名时尚潮牌为了给予品牌新的关注,会与异业业态共同设计联名产品,从而制造新的卖点。作为一家百货卖场,世纪新都似乎从中得到启发。

  为了让活动“时尚味”更浓、关注度更高,世纪新都首次展开跨界联名合作,与百事可乐联名推出了“玩潮”年中庆定制限量罐、与重庆轨道交通联名推出“玩潮”年中庆乘车卡,极大增强了“玩潮”年中庆的“网红”特质。

  今年年中庆,除“潮玩”之外,众多重磅优惠也来助阵:指定化妆品满680元减100元,服饰商品微信抢券最高达500元,流行服饰及家居童用全场低至3折,顾客消费满额还可参加“旅行随心抽奖”赢取高达3000元的旅行购物券……家电、超市等均有形式多样的各种优惠。

  “新消费趋势之下,善于发现社会关注的热点,揣摩人们的内心需求,打造独具个性化、时尚化的营销模式,才能更好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认同感。”该负责人认为,世纪新都不仅是一家时尚百货,更是一个打造潮流生活方式、传播生活美学的社交场所,帮助更多消费者在这个时尚潮流的文化聚集中心逐步向高品质生活迈进。

  汪正炜

  图片由新世纪百货世纪新都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