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达5038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12 03:07:02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成功捐献302例,共挽救801名患者生命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的器官捐献日宣传活动上获悉,我市器官捐献工作从2012年8月获批开展以来,目前已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038人,成功捐献302例,共挽救了801名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我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超过30万人,但其中只有1万人能够幸运地等到供体。“重庆也不例外。”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该院为例,常态有100多名孩子在等待肝移植。

年仅8个月的润润(化名)算是幸运的,才在儿童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的他是接受的他母亲的部分肝脏。他和母亲作为特殊嘉宾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润润来自四川内江,因胆道闭锁,从2个月大开始就反复黄疸,母亲将自己的部分肝脏移植给了儿子。这也是该院实施的首例亲体肝移植手术。

“但更多患者还处于苦苦等待的状态。”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已共计成功捐献人体器官44例,捐献的130个器官挽救了118名患者的生命,也呼吁更多人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器官捐献登记方式

1.到当地红十字会或器官捐献办公室填写并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2.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官方网站:www.china-organdonation.org.cn进行线上登记。

3.致电当地红十字会或省管理中心索要(邮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4.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登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