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我市开启夏季旅游模式 把“冷”资源变为“热”产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9 04:36:59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六月八日,梁平百里竹海景区盛装开园。(景区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6月8日,重庆市夏季旅游季启动仪式暨百里竹海开园活动在梁平举行,全市共推出近200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邀请国内外游客来渝享受清凉一夏。

5月,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要注重全季节体验,唱响旅游“四季歌”,让游客春赏花、夏消暑、秋观叶、冬玩雪。

在重庆,避暑旅游可谓自带“粉丝”。据研究机构测算,重庆市民的避暑旅游需求潜力约为500亿元,直接带火贵州、湖北等周边省市的避暑经济。以2017年数据为例,重庆前往贵州的避暑游客达568.49万人次,占贵州暑期旅游接待总量的近10%,居全部入黔游客的首位。

事实上,重庆的山地占全市总面积75.33%,中海拔区占全市总面积的23.37%。渝东南、渝东北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冷”资源,如武隆仙女山、石柱黄水、南川金佛山、万盛黑山谷、巫溪红池坝、城口黄安坝等。

今年夏季,这些高山地区除了天气凉爽,还推出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真正体验“好山、好水、好好玩”。如石柱启动了“2018黄水消夏旅游季”,将陆续举办云中花都“3D空中漂流”、“草原之夏”少儿晚会、黄水林海消夏美食季、千野草场露营狂欢月等活动;綦江将陆续推出第五届花坝露营季、“魅力郭扶·凉爽高庙”避暑纳凉季等系列活动;开州推出“逍遥开州乐满城”消夏旅游季系列活动;南川推出“转山转水转金佛”全域自驾露营活动、山王坪自驾露营季活动等。

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今年夏天,我市20多个区县将推出近200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和产品,时间跨度从6月中旬起,一直贯穿整个暑期,包括夏令营、音乐节、啤酒节、康养大会、星空露营、漂流体验、民俗文化展演、户外瑜伽等多形态、特色化活动,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在我市今年避暑旅游目的地“菜单”中,将再添一个实力“新兵”——梁平百里竹海景区。6月8日,该景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园活动,包括“竹·忆故人”2018百里竹海国际古琴音乐会、梁平非遗展演、消夏·逍遥竹海乡村美食展、竹海寻禅·田园揽胜线路考察等。

百里竹海景区有竹林35万亩,竹种类近100个,海拔600米—1120米,年平均气温约22℃,适合避暑养生度假。

据悉,接下来,该景区将举行一系列夏季旅游主题活动,包括消夏·逍遥竹海乡村美食展、消夏·逍遥竹工艺品展、露营节、音乐会、登山竞技赛等,活动时间将持续到8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