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科技部公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选结果 重庆3个实验室获评良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9 04:27:22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6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科技部近日发布了99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市有3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类实验室”。

此次获评良好的3个实验室分别是依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建设的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建设的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汽车NVH性能分析与控制、汽车被动安全技术、汽车主动安全与电子控制技术等方面研究,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部省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2.95亿元。

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瓦斯灾害信息监测、瓦斯防与控制、瓦斯灾害预警及灾害预应急处置研究,其研制的热催化、热导敏感元件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制的粉尘浓度传感器实现了粉尘浓度的连续监测,填补了国内空白。

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公路交通及相关工程领域的重大需求,结合工程实际,以桥梁工程结构为主要对象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对外开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