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重庆国际车展再现“新四化”趋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8 00:54:52 | 编辑:王俭林

6月6日,2018(第二十届)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在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车展展会规模达到17万平方米,亮相整车品牌达110个,参展车型超过1000款,其中半年以来上市的200多款新车齐聚一堂,首发新车近40款。

随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新四化”正在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本届重庆车展无疑再次上演了一场汽车行业的“新四化”盛宴。

●第三代悦翔打造最低用车成本

长安汽车第三代悦翔重磅亮相重庆车展。该车拥有全新家族化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时将智能配备融入这款入门级家轿中,为新一代悦翔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驾乘体验。第三代悦翔搭载了由长安汽车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1.4L和1.5L两款发动机,具备“高性能、低油耗、高可靠性”的产品特点,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升,百公里花费不到40元。

●“新观致”重庆首秀

观致汽车携高性能智能电动轿跑观致MILE 1首次亮相中西部市场,同时观致5 SUV、观致3系列等在售车型推出八重豪礼、置换补贴等钜惠活动,为“宝能赋能”下的观致汽车注入了全新的市场活力。自宝能2017年12月战略投资观致以来,观致汽车已累计销售23754辆,同比增长366%;5月销量7028辆,环比增长31%。

●全新BMW X3闪耀重庆车展

宝马此次车展携旗下24款车型亮相,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重庆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汽车盛宴。其中,国产全新BMW X3首次亮相重庆。该车在内外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的审美偏好,轴距比上一代增加54毫米,还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了后排座椅,并大量引入这一级别前所未见的豪华装备,重新定义了中型豪华SUV概念。

●斯巴鲁纪念造车60年

拥有60年造车历史的斯巴鲁汽车本次车展带来了OUTBACK傲虎、FORESTER森林人、SUBARU XV众多经典车型。时至今日,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水平对置发动机、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和斯巴鲁全球化平台这四大核心技术构建了斯巴鲁车型的高安全性、卓越行驶性以及能够为使用者带来的舒适驾乘感受。

●一汽丰田奕泽IZO颜值炫酷

一汽丰田基于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SUV——奕泽IZOA首次在重庆区域亮相。奕泽IZOA是一款集高颜值、高质感、高性能于一体的新生代炫酷SUV,是一汽丰田为追求独特品味的年轻新生代设计研发的全新产品,自亮相之日起就备受关注。目前,一汽丰田奕泽IZOA已启动全面预售,并将在6月下旬正式上市。

●北京(BJ)40 PLUS定位“全地形探享家”

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旗下重磅车型——北京(BJ)40 PLUS在本届车展上市。这款定位为“全地形探享家”的产品,开辟出了“越野性能+舒适智能”的全新细分市场。该车秉承硬派基因,融合都市SUV驾控和舒适智能的特性,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对外观、内饰、配置、底盘等方面做出了多项升级,为重庆的越野爱好者带来了全新驾驭体验。

●长安马自达“魂动家族”红遍山城

由第二代Mazda CX-5领衔,并与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Mazda CX-3共同组成的长安马自达“魂动家族”集体亮相重庆车展。近年来,长安马自达以积极的品牌形象与出众的产品实力,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眼中购车的热门之选。2018年,长安马自达1-5月销量同比增长23%,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实际行动表达着对长安马自达品牌与产品的信任,长安马自达也在不断提升“魂动家族”的竞争力。

●比亚迪组建“纯电矩阵”大秀

比亚迪携最新明星车型元EV360、EV家族以及全新唐等重磅车型亮相,更带来国际化、平台化、智能化等多维度技术成果展示。其中,比亚迪元EV360重庆区域补贴后售价7.99万元至9.39万元。元EV360的加入,令比亚迪新能源家族已经有效覆盖8万元至30万元的价格区间。同时,比亚迪还宣布对旗下全系纯电车型的动力电池电芯进行终身保修。这也是行业内唯一推出此项服务的汽车厂家,此举无疑彻底打消了用户购车的顾虑。

●SWM斯威G01 为青年而来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传奇球星胡利奥·里卡多·克鲁斯空降重庆车展,为SWM斯威G01、SWM斯威G01运动版等车型站台。SWM斯威汽车再次掀起汽车与足球的狂欢热潮。据了解,SWM斯威G01是一款“为青年而来”的型智座驾,具有“Go.智、Go.酷、Go.大、Go.爽”的产品特性。

●广汽三菱公布Eclipse Cross中文名“奕歌”

广汽三菱公布了三菱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中文名“奕歌”,同时携旗下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祺智全车系高调亮相。“奕歌”的面世将赋予广汽三菱更多年轻、时尚基因,开启品牌年轻化的全新局面,为企业实现2020年产销30万台的目标强势赋能。

●东风启辰携“中国汽车大脑”亮相

东风启辰为本届重庆车展不仅带来了智联升级的SUV启辰T90 2018款,同时还带来了由高品质智联轿车启辰D60、高品质智联SUV启辰T70组成的“中国汽车大脑”超强战队,让重庆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启辰车型的独特魅力。

●北京现代LAFESTA西南首秀

作为根植重庆本地化生产的合资品牌,北京现代为本届重庆车展带来了最新的诚意之作,LAFESTA在西南地区首发亮相。LAFESTA的推出代表着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入,LAFESTA的到来将填补其在高性能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的空白,这款全新产品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

●三“8”高端车型领衔广汽传祺

传祺GA8、传祺GS8、传祺GM8三款高端车型领衔,广汽传祺全系阵容强力出击2018重庆车展车展。作为高端突围的首款车型,传祺GA8在设计、品质和技术等各方面都代表了传祺造车的最高水准;传祺GS8则成功打破了20万元价格天花板,取得年销超10万台的佳绩;传祺GM8则是高端MPV细分市场中,唯一一个月销超过3000台的中国品牌车型。

●大指挥官强力搅动大7座SUV市场

备受关注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于本届重庆车展登场亮相。该车拥有大都会气质外观、以“七个人都是 VIP”的设计理念打造,同时还拥有2.0T+9速动力总成领衔的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越享动态驾乘品质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