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我市首本《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正式发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8 00:53:33 | 编辑:王俭林

两大协会联合监制,俏业家装饰独家出品,首批体验家庭全城征集

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

日前,由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联合监制,重庆俏业家装饰独家出品的重庆首本《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正式发布。该白皮书作为重庆地区首本围绕全案设计模式进行研究的著作成果,有效地填补了家居行业关于全案设计模式的标准空白,该白皮书将成为行业协会有效监管的范本和消费者辨别真伪优劣的判断工具。

权威机构联合监制

历时两月研究成果首发面世

今年以来,重庆家装行业刮起一股全案设计的旋风,众多知名装企纷纷涉足全案设计领域,更有甚者直接全公司转型全案设计。全案设计凭借其对家装设计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优秀整合能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具有透明度和可控性的装修选择,一时间风靡市场。

为了让全案设计“少走弯路”,更加规模化、可持续化地健康发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居委、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日报、重庆广电广播传媒五大权威机构在4月10日发起针对全案设计规范化建设的“全案设计标准孵化行动”,提出“聚焦全案·规范设计”的行动倡议。

行动启动以来,五大联合主办单位通过业内组织全案设计专题探讨、媒体调研、企业宣传等方式,就全案设计标准的出炉展开了多个维度的讨论和研究。通过广泛的反馈渠道收集相关数据和信息,历时两个月最终形成了重庆地区首本关于全案设计标准的白皮书,该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全案设计将进入一个更加正规的发展轨道。

《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阐释细致

让标准有据可依

《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对全案设计作出了更清晰透彻的诠释,对全案设计执行动作以及提供全案设计的装饰企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不仅能辅助行业协会进行有效监管,也给装饰企业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全案设计模式,更清晰地进行选择。

据悉,汇聚多方意见整理而成的《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从全案设计发展趋势入手,对家居行业市场背景环境展开分析,提出了全案设计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让使用者能够对全案设计标准有一个宏观的理解。同时深入浅出地诠释何为全案设计、全案设计的特征以及全案与传统模式的根本区别,让使用者能够具象全面地认识全案设计。

在全案设计标准板块,白皮书将执行标准融合到设计环节的每个层面,将动作规范深入到每个细节,对公司资质标准、人员标准、服务标准提出了具体清晰的要求。

全案设计对主材设计板块的填充优化和升级是该模式优于目前任何传统模式的关键所在,而在《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中,详细提出了主材设计必须包含的所有设计项目内容,以及各种品类需要提供的详细信息。以瓷砖为例,《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提出设计方案中必须呈现品牌名称、产品样图、规格尺寸、材质说明、厚度说明、应用位置、工艺效果、参考价格、供货周期等。对于消费者来说,以此为参考,装房想不省心都难。

填补全案设计标准空白

发挥广泛指导意义

全案设计作为当下最受青睐的装修方式,不仅影响着家装需求的消费者,也影响着家装服务的从业者,对于家装生态链上各个端口都大有裨益。

重庆市设计院第一装饰设计院院长刘剑琴表示,全案设计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作为装饰设计业界的一分子,乐于见到《全案设计白皮书1.0》的出台。全案设计将设计、施工、采买材料供应一体化,可以让业主更省心省力,高标准的体系化服务贯穿了整个施工周期,将细节基本做到了极致,达到了服务性、专业性、经济性的高度融合。有了白皮书这个标准,不但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能有“法”可依,装修的质量就更可靠,而且达到了“信息对称”,消费者可拿着这个标准来检验、来监工,真正实现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是一个不小的行业进步。

俏业家装饰作为重庆地区全案设计的领先品牌,凭借成熟完善的全案设计体系和经验获得了参与《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的资料征集和内容编撰,并获得独家授权出品的机会。

俏业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表示,能够向行业贡献有利于发展的经验是企业的责任与荣幸,在研究全案设计标准的征途上,俏业家将一如既往秉持初心,严格按照白皮书贯彻执行,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同行业者,为更多消费者提供真正标准的全案设计服务。

潘锋 冉崇伟 图片由俏业家装饰提供

 

链接》》

俏业家全城征集首批全案设计

体验家庭专享家装福利

即日起至6月30日活动期间,“全案设计标准孵化行动”将面向重庆地区装修需求消费者征集首批“全案设计标准体验家庭”66户,凡是参与全案设计标准体验的业主不仅能够享受到1000元的专享福利补贴和丰富的优惠,同时俏业家将根据《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的规定严格遵照条例和流程提供全案设计服务。

报名热线:400-168-6906

 

大咖寄语》》

●重庆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 丁吉超

《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不仅能够对市场上所有全案设计服务的装饰企业提出更具象和具体的要求和引导,同时也能够让行业协会的管理监督有的放矢、有据可依。

●重庆建筑材料协会会长助理 周龙麟

《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将有效地助推家居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端口规范发展,促进以全案设计为内核而形成全新的家居生态平衡。

●重庆广电广播传媒公司总经理 李榕军

以白皮书为标准,消费者能够更清晰全面地了解全案设计,获得更好的全案设计体验,得到更好的全案设计产品。

●重庆日报全媒体营销中心装建行业总监 潘锋

全案设计热度持续走高,未来将成为重庆家装市场的主流模式,通过《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参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才能有效辨别真伪优劣,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杨开富

《全案设计白皮书1.0》实际上就是一本实用可操作的教科书,对于从事家居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是一根评判行为规范的准绳;对于即将从事室内设计的在校学子来说,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可在走出校门之前就清晰全面地了解全案设计的标准和内涵,形成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意识。

●重庆俏业家装饰董事长 唐维升

希望《全案设计标准白皮书1.0》的发布能为家装行业带去有益的帮助,愿在大家共同的努力和推动下,全案设计能够往更加规范健康、长久高效地发展下去,给消费者带去优质省心的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