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纪录片《聂荣臻和他的日本女儿》央视开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7 03:40:31 | 记者:赵迎昭 通讯员 何洁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赵迎昭 通讯员 何洁)昨晚8点,由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与拍摄的纪录片《聂荣臻和他的日本女儿》,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第一集。今晚,还将继续播出第二集。

据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央视《国家记忆》栏目组去年12月来渝,在陈列馆进行了为期3天的拍摄。《聂荣臻和他的日本女儿》分为《拯救生命》和《传播友谊》两集,每集30分钟,以1940年8月百团大战期间,聂荣臻救助日本孤女美穗子的感人故事为背景,通过文物资料佐证、现场讲解、专家访谈、口述历史等方式,真实再现聂荣臻元帅的宽广胸怀。

该纪录片编导张世伟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聂帅的影视剧和纪录片非常多,主要是展现聂帅的军事指挥才能和科研功绩。而聂帅在百团大战中救助日本孤女的这个小插曲,则表现了聂帅铁血柔情的一面,令人感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